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实验教师工作职责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实验教师应树立为教学服务的思想。努力学习教材及教学仪器用品的有关资料,钻研业务,熟悉各类仪器的规格、性能、用途及保管知识,掌握仪器维修的基本技能,会排除仪器的一般故障。

二、采购或领取上级配发的仪器设备。对新到仪器进行验收、建帐立卡,及时向任课教师通知介绍新仪器,共同研究使用方法。负责办理有关仪器质量或数量差错等事故。

三、实验课前,按“实验通知单”准备好实验需用的仪器和材料。通常情况下,将演示实验的仪器配置在准备台上或放在提盒内,学生分组实验的仪器配置在学生实验台上。

四、任实验室的教学与技术管理工作。解决实验中临时出现的问题,如调换仪器、补充药品等。

五、实验完毕,应清点归还的仪器数量,检验仪器有无损坏。如有损坏、丢失,要查明原因,按有关规定及时处理。然后,可在学生协助下清洗、整理仪器及实验室。

六、做好仪器的保管工作和实验室安全工作。经常保持仪器室、实验室及仪器设备的整洁,每周至少应打扫擦拭一次。按要求保管好贵重仪器及危险品。下班时,注意关好门、窗、水、电等设施。应熟知实验室的安全规则和发生事故的应急措施,并会使用消防器材。

七、学期结束时,应清点一次仪器、药品及实验材料。编制下学期的购置计划。

八、遵守、执行实验室各项规章制度。工作调动时,应认真做好移交工作。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教师遵守规范承诺书    下一篇:任课教师工作职责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