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中学团员民主评议工作程序和要求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团员民主评议活动是组织借鉴民主评议党员的经验,结合共青团的特点和团员成长进步的内在规律要求,在实践中摸索形成的团员教育形式。以团支部为单位,按照学习教育、个人总结、民主评议、总结注册的步骤,每年进行一次。其目的是要提高团员的政治思想素质,充分发挥团员的模范作用,增强团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一、学习教育:组织团员学习《团章》、《团员民主评议程序》等上级团委规定的有关文件,有针对性地开展爱国主义、社会主义、集体主义教育,艰苦奋斗教育,国情教育,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教育和团的基本知识教育,提高团员的思想政治觉悟,为民主评议做好思想准备,为开展好批评与自我批评创造条件。
二、个人总结:团员要回顾总结自己一年来的思想、工作、学习和在团内生活中的表现情况,肯定成绩和进步,找出缺点和不足,并形成书面总结材料。
三、民主评议:在团员进行个人总结的基础上,召开支部团员大会和团小组会,由团员宣读个人总结,其他团员进行评议,肯定成绩,找出不足,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由团支部根据团员的一贯表现和民主评议的意见,对团员作出综合评价,评定出优秀团员、合格团员、基本合格团员和不合格团员。
四、总结注册:团员评议结束后,团支部要召开团员大会,一是总结一年来的工作,二是通报团员评议的结果,三是表彰优秀团员,四是对优秀团员和合格团员办理年度团籍注册手续。对不合格团员作出组织处理,并给予帮助教育。民主评议工作结束后,其工作总结和评议表格由校团委立案归档。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中学团支部工作常规    下一篇:团委岗位职责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