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小学生课堂常规要求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7-11-29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课前准备:上课前必须准备好学习用品,书本统一放在桌面的右上方,文具盒横放在桌面正中间。

  二、候课:上课音乐响起,要迅速而安静地走进教室,等待老师上课。

  三、铃声响后:

  上课铃声响起:教师走进教室,班长喊:“起立”,全体学生向外跨出一步立正站好后,再鞠躬向老师问好:“老师,您好!”老师也鞠躬回礼:“同学们好,请坐!”学生再按照要求安静坐下。

  下课铃声响起:老师宣布下课后,由班长喊“起立”,学生鞠躬说:“老师,再见!”,老师说:“同学们再见”!学生做好下节课的准备后,离开座位。

  四、举手发言:右手自然举起,五指并拢向上举直,肘部不离开桌面。

  五、坐姿、学会倾听:老师和同学讲话时,要坐姿端正,左臂在下,右臂在上平放桌面,双脚自然叉开与肩同宽,抬头挺胸身体坐直。专心致志地听,积极思考,边听边想:别人说什么,说的对不对,完整不完整,等别人讲完后,再举手得到同意后,才能发表自己的观点:或陈述、或补充、或更改。不随便讲话,不做小动作。未得教师许可不得离开座位和教室。

  六、朗读、默读:读书时,双手拿书,书向外自然倾斜。站着读书时,不但要按照要求拿好书,还要站直站稳。朗读时,要用普通话朗读,读得正确流利、有感情,吐字清晰,声音响亮。不重复字句,不漏字,不添字,不错字,不唱读,不指读、学习按照要求停顿。默读时,不指读、不出声、神情专注、态度认真、思维集中、边思考边批注。

  七、语言表达:1、能说完整的话。2、自然大方,声音响亮,口齿清楚,语言亲切,态度诚恳。质疑时,学会用“为什么??”“我有一个问题:??”;请问××老师(或××同学)等句式。回答问题时,学习用“我读了这段话知道了(明白了)??”;“我是这样想的??”“我体会到??”,“我还认为??”;“我有不同意见??”;“我补充??”;“我们小组的意见是??”等句式。

  八、、写字姿势:做到“三个一”,胸离桌边一拳,眼离书本一尺,手离笔尖一寸。

  九、合作交流:听到老师开始的口令后再动手、动口,小组交流时要小声、有序,完成后用坐姿告诉老师。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校长负责制党支部工作试行条例    下一篇:小学生学习常规教育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