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小学安全、防范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7-12-0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防范措施:

  1、学校要将有关重地和用室安装好防盗门窗。

  2、聘用责任心强且有一定技能的人担任保安和门卫工作。24小时负责财产保卫工作。

  3、加强对有关责任人的安全意识教育和全体员工的安全防范意识教育,以增强人人爱校护校的责任感。

  4、有关后勤人员必须经常查看防盗设施,及时发现问题,维修到位,各教职工在发现问题后应及时报告总务主任。

  5、学生在非接送时间内不得擅自离开校园。门卫必须严格把握校门关。

  6、学生不得在教室、廊道内追打、嬉戏。严禁攀爬防盗窗、廊道边沿。

  7、学生未经老师允许不得擅自动用电教设备、设施,以防止触电事故的发生。

  8、上体育课,学生操作危险动作时,必须有老师的严格指导与看护。

  9、食堂管理人员严格把握好食物关,以防止食物中毒等意外事件的发生。

  防范制度:

  1、出纳管理的现金,一定要在当天存入银行,禁止放在办公室或家中过夜。

  2、学校重要的、贵重的物品应有专人、专室保管。总务处备用钥匙保管要有安全措施。

  3、个人现金、贵重物品晚上不放在办公室过夜,白天应锁入抽屉内,办公室无人时要养成随手关门的好习惯。

  4、各教职工在下班后,必须锁好教室和办公室、用室门窗。保安值班人员为防止疏漏,要将所有防盗门和用室门巡查一遍,加强保靠防范。

  5、各功能室、食堂等重点防火区域,各分管人员在下班时一定要切断电源,学校要配足消防器材,药液要按期更换。

  6、保安人员应按时到岗,密切巡视校园情况。

  7、学生上实验课、语音课、体育课及其他全班性离开教室时,必须将教室前后门关闭。

  8、保安人员或其他教职工人员要随时提高警惕,一但发现问题,及时报告情况或果断地作出处理。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小学保安管理制度    下一篇:学校收入与支出管理和核算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