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寄宿生需知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23-05-2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遵守纪律

  1、自觉遵守学校的作息制度,按时起床、就寝,起床后立即整理好床铺,准时参加早锻炼,值日生做好卫生工作。

  2、课间不得无故进入宿舍区,有特殊情况凭班主任的证明,在宿舍管理员处登记后方可进入宿舍。

  3、晚自习结束后,抓紧时间做好就寝准备(刷牙、洗脸、上厕所等),熄灯铃响后,就立即休息,不讲话、不谈笑、不打手电、不听耳机、不打游戏机、不吃零食等。

  4、进入宿舍区不大声喧哗、不高声怪叫、不发不实的危险信号、不互相追逐,不把球类带入宿舍区。

  5、回宿舍后,舍长及时清点人数,并做好记录,有特殊情况及时向值日老师或舍管员报告。

  6、不长时间占用宿舍电话,不和其它宿舍通话,就寝前由舍长切断电话,熄灯后一律不准再通话。

  7、不乱窜宿舍,不擅自动用他人物品。

  8、不带易燃或危险品进入宿舍,严禁在宿舍内使用火柴、打火机、蜡烛、蚊香等。

  9、按编床就寝,不擅自调换床位,不双人同床。夜间上厕所动作要轻,上下床铺注意安全。

  10、不在宿舍内看书做作业,不做不安全动作或玩类似游戏。

  11、不擅自回家,不留宿在外,不留宿他人。

  12、处理好左邻右舍、楼上楼下的关系,遇事互相谅解,不无理取闹、不打架斗殴。

  13、尊重宿舍管理员和值日老师,服从值日教师和舍管员的管理。

  14、夜间发现同学生病或其他特殊情况,一定要及时报告宿舍管理员或当天的行政值日老师,请求帮助和支持。

  15、遇到突发性事件,要沉着冷静,听从指挥,有序疏散。

  二、讲究卫生

  1、注意个人卫生,按时洗漱,勤晒被褥。经常开窗,保持室内空气新鲜。

  2、值日生负责当天卫生工作(包括走廊),舍长每星期天下午安排一次大扫除。

  3、保持室内整洁,被子叠放正,床单扯平,杂物安放有序,床、柜经常擦洗,天天拖地,保持地面整洁,面盆、毛巾、杯子、热水瓶等排放整齐,牙膏牙刷同方向排放,鞋子、桶、衣叉、卫生工具等在指定位置排放整齐。

  4、注意周围的环境卫生,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不得将洗衣水、洗脚水倒在阳台上。禁止在宿舍内吃口香糖、瓜子等零食。不能将瓜果壳方便袋等扔向窗外、空调架内、花坛内等。

  5、衣柜要自我上锁保管,钥匙要拔掉,保持柜内整洁。

  三、爱护公物

  1、爱护宿舍内一切公物,不踢门、柜,不爬窗。宿舍内外墙面、天花板、窗台、门上门框、柜门等要无脚印、污迹,无蜘蛛网,不能有任何破坏现象,不得在墙上私自粘贴任何图片。

  2、大小便后一律使用软质卫生纸,并放在纸篓,严禁将杂物放入蹲坑内,避免管道堵塞。

  3、节约用水、用电,不开无人灯,不开无人扇,不开长流水,如遇暂时停水,应随手关闭水龙头。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校园车辆管理制度    下一篇:初中舆情管理制度及舆情处置办法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