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校收入与支出管理和核算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7-12-0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根据本镇学校的具体情况,为规范本镇学校财务收支,特制订收入与支出管理制度。具体内容如下:

  一、财务收入

  严格按照收费许可证规定的收费项目和收费标准进行收费,由财务部门按收费项目开具发票或收据,并存入财政专户。代办项目不能跨学期收费。

  二、财务支出

  1.一切货款的支付,必须按照付款约定期,由经办人员填写付款申请单,部门负责人审批,财产管理人员办理入库手续,会计复核,经校长审批后方可付款。

  2.一切工程款必须有双方签订的合同或协议,工程款的发票必须符合合同或协议上的内容。工程款必须经主管校长、财务管理员及经办人签字方可付款。

  3.一切日常费用的报销支出,必须由经手人签字,根据金额大小经主管校长审批后方可付款。

  4.严格用款计划,专款专用,政府采购项目严格按预算进行。

  三、会计机构、会计人员应当对财务收支进行监督

  1.对审批手续不全的财务收支,应当退回,要求补全或更正。

  2.对违反规定不纳入单位统一会计核算的财务收支,应当制止和纠正。

  3.对违反国家统一的财政、财务、会计制度规定的财务收支,不予办理。

  4.对违反国家统一的财政、财务、会计制度的财务收支,会计人员既不予以制止和纠正,又不向学校领导汇报的,也应当承担责任。

  5.将学校的全部收入、支出统一分类,对各项资金统一核算、统一管理。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小学安全、防范制度    下一篇:学校票据管理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