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小学疫情防控期间两操管理办法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23-02-0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疫情防控不松懈,学习锻炼两不误”。为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对在校学生的两操管理,本着安全有效实施锻炼的前提,继续坚持每天锻炼一小时,保障师生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培养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学习习惯,特制定本办法。

一、宣传发动(四月份)

1. 领导小组

组  长:

副组长:

组  员:全体班主任及体育教师

2. 普及推广

    利用课间、体育课等时间对新的两操进行普及推广,主要形式利用多媒体播放教学视频,体育老师和班主任进行指导。

二、具体实施(五、六月份)

(一)眼保健操——无接触式眼保健操

1.时间设置:上午第三节课、下午第二节课前5分钟。

2.动作要求:无接触式眼保健操需要站立完成,眼随手动,手不能接触到眼睛。

3.强化职责:由任课老师负责督促学生跟随音乐进行练习,体育老师巡查指导,及时纠错。

(二)课间操——室内健身操

1. 时间设置:上午9点10分。

2. 动作要求:动作熟练、到位、有节奏,同学之间保持一定距离,避免相互接触。

3.强化职责:9点准时下课,提醒学生去洗手间。班主任准时到场播放视频,督促学生认真完成,体育老师巡查指导,及时纠错。

三、组织考核(五、六月份)

1.学校政教处负责牵头,由红领巾监督岗具体组织检查考核,体育组不定期进行抽查。

2.每天在眼保健操和课间操时,对各班主任出勤情况、做操质量、组织纪律等方面进行量化评定。

具体标准如下:

班主任到场

准时开展

动作质量

组织纪律

1分

1分

2分

1分

3.各班每次考核的平均分即为该班两操平时成绩考核得分(占最终成绩50%),每天两操各查一次,定期将检查量化情况汇总反馈。

4.学校体育组负责召开班主任工作交流会,切实把“两操”管理工作布置周密,落到实处。

四、评比展示(六月底)

1.各班上交学生的两操展示视频,评审小组按标准统一进行评比,得出展示成绩(占最终成绩50%)。

2.将两操的平时成绩和展示成绩分别进行汇总评选出先进班级,并进行表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生保护制度    下一篇:小学关于学生课外读物的管理要求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