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关于监考工作的几项规定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8-03-22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考试是检测教育教学情况的一种重要手段,是教育教学工作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考风考纪直接影响到鼓风和学风,固此,组织好考试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为严肃考风考纪,检测出学生的真实成绩,养成学生诚实守信的优秀品德,    特对监考老师提出以下几项要求:

  1.监考老师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考试的严肃性,坚决摒弃那种不愿得罪人,睁只眼闭只眼的错误思想。

  2.拿到监考表后,要认真阅读注意事项,记清时间和考试场次,不要迟到。

  3.监考老师不得私自调换监考,尤其不得调换自己任教学科的监考,若确需调换,要报教务处批准。

  4.班主任老师要在考试前组织学生打扫卫生,桌子清理千净,监考老师组织学生入场前,耍再检查一下。

  5.组织学生入场时,要提醒学生:

  (1)按号就座,不得变换座位;

  (2)所有通讯工具、书包、课本、教辅资料等不得带入考场,否则以作弊论处;

  (3)演草纸最多只能带一张(数学科2张),并且监考老师要检查演草纸是否为空白;

  (4)电子词典不准带进考场;

  (5)所需文具自己带齐,不准转借,若确需借用,须经老师同意,并经老师检查;

  (6)考试中途不准出场。

  6.提前5分钟发卷,不耍提前,也不要拖后。并提醒学生检检查有无缺张、漏印、字迹不清等情况,若有此类情况要及时报告。

  7.监考老师在监考过程中,要专心致志,不得打瞌睡,做卷子,看书报,玩手机,接电话,批改试卷,要全抻贯注注视学生,隔一段时间到下面转转,不能长时间注视窗外。若需去卫生间,一定等巡考人员到场代替监考后再出去。

  8.开考后,监考老师要密切注视学生,发现左顾右盼要及时制止,并提出警告,发现发短信,传纸条、夹带等要没收,并记清楚考场考号,班级姓名,考试结束报给年级组长,并上交物证,填写违纪情况记录草。

  9.离考试结束15分钟时,监考老师要提醒学生填涂答题卡。

  10、考试结束后,监考老师提请学生全体起立,不得继续答韪-然后密切注视学生,不能让学生将试卷和答卷带出考场。

  11学生全部走出考场后再依次收卷子和答题卡(小号在上,大号在下),要在教室认真核对,检查是否有漏收或混收的。

  12. 装订试卷时,要注意排序,井按装订线装订,切忌露出姓名和考场,装订后交验收老师验收合格后方能离开。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校安全防护工作守则    下一篇:关于教师外出参加教研、学术等活动的有关规定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