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小学年级组岗位责任制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8-04-07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年级组长在德育处具体领导下开展工作,负责组织好本级组的班主任、任课老师对学生实施德、智、体、美、劳全面管理工作,促进良好的学风、班风建设,落实学校的教育教学计划。

  1. 根据学校工作计划,结合本年级的特点,制定级组工作计划并负责实施,学期末做好本年级工作总结。

  2、负责协调本年级班与班、学科与学科之间的关系,提高年级工作效能。主动协助教导处安排本组教师的临时代课。负责组织以年级为单位的各类活动。

  3、促进教师之间的思想、业务交流,带领教师学习业务知识,形成本组教师共同学习的良好氛围。

  4、督促本年级班主任按时制定班主任工作计划,并负责检查计划的实施情况,学期末组织班主任写好班主任工作总结。

  5、组织开好本级组家长会,督促班主任展开家访、信访、电话访问工作,及时填写和发出《学校与家长联系手册》。配合班主任做好特殊学生的教育管理,可以表扬和批评本年级的班级和学生,并参与本年级教师的考核工作。

  6. 指导本级组的团队活动,抓好本级组安全教育工作。

  7. 及时处理本级组偶发事件,凡集会、外出活动,都要确保本级组师生保持良好纪律。

  8. 配合行政,抓好教师考核,按月进行工作汇总,主动处汇报本年级工作情况。

  9、对事先考虑不周,教育不严,管理不善,造成年级组任何损失负责。对本组教工政风行风建设负责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任课教师岗位责任制度    下一篇:小学德育工作岗位责任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