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初级中学宿管老师工作职责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22-10-07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1、要本着为学生着想、爱护学生的思想,为学生解决问题,提供生活指导。

  2、把好宿舍大门关,准时开闭宿舍楼大门,确保学生安全。

  晚上8:30准时开宿舍大门,在一楼大门口与值班老师交接好学生进入后即刻关闭大门,确认全部到齐,请假学生名单请在当天值班日志里标注。8:40以后学生不可在教室逗留。早上6:15准时打开宿舍大门,待学生离开后即刻关闭大门,并逐个检查各个房间的灯、空调、窗、门是否关闭,确保宿舍安全。

  3、晚8:30——次日早晨6:30宿管老师必须留在宿舍,以防学生晚间突发事件不能及时处理而造成严重后果。

  4、指导学生安全使用学校提供的免费设备,教育学生爱护公物。如微波炉、洗衣机、干衣机等,确保使用安全和设备安全。

  5、学生入睡前巡视整楼安全隐患以及公用场所设施使用情况。督促学生及时做好室内及公用场所的卫生工作。定期检查寝室家具设备的完好情况,发现损坏及时追查,通报班主任做好相应的教育、赔偿工作。

  6、每天定时做好学生宿舍的卫生与安全用电检查,督促学生认真做好本室与环境的卫生清洁工作以及安全用电工作,及时将检查情况向学生公布。发现问题及时对相关学生进行教育,及时与班主任取得联系并向学生处老师汇报。学生宿舍空调由宿管老师负责开闭。温度高于28℃和低于12℃时为学生开启空调,空调温度控制在夏季不低于26℃,冬季不高于20℃。

  7、加强对住宿学生的纪律教育,和当日晚自修值班老师一起检查并填写宿舍卫生、纪律评比表,对违反住宿生纪律的学生和寝室应做好记录,及时教育并与班主任联系。

  8、如遇重大事情及时与学校领导与分管老师联系。白天发现同学生病及时向医务室和班主任反映,夜间学生发生急病及时与家长、值班老师联系并协助护送就医。

  9、定时做好宿舍区域的巡视工作,做好防盗、防火等安全检查,遇有安全隐患及时向总务处、学生处汇报;宿管老师要认真填写好住宿管理日志。

  10、如有事需要调换值班的须向学生处报备,不得私自调整。

  11、完成上级赋予的其它任务。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初级中学家长委员会(校级)工作条例    下一篇:初级中学学生住宿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