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生安全管理八条禁令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5-12-1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学校始终把学生的安全和健康成长做为学校教育的首要任务,把安全工作作为学校一切工作的基础和前提,为了确保同学们的人身安全,保证同学们快乐学习、健康成长,为了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做好学生的安全教育,提高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措施,学校制定学生安全管理八条禁令。学校要求以班级为单位,以主题班会为形式给学生开展安全教育,要求各班采取多种形式,长期扎实开展教育工作,定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及时整改安全隐患,始终把学校安全工作作为一切工作的重中之重。学生安全管理八条禁令如下:

  第一条、禁止随意外出校门

  1、学生在上课期间如果有特殊情况需要临时外出,必须由班主任请假,凭请假条出校门,如果学生在上课期间需要长时间外出或者请长期假,或者学生需要外出就医,必须由家长来校办理请假手续,领学生出校门。

  2、放学后,走读生凭出入证出校门。如果学生不按照学校规定出校门,发生安全事故,由自己承担一切后果,如果编造理由弄虚作假,借用他人的出入证出校门,造成安全事故,则借与被借的出入证的同学都要承担责任。

  第二条、禁止在校外留宿

  1、周末节假日需要留宿的同学严格填写留宿单,学校对填写留宿单并在宿舍留宿的同学全权负责安全,对填写留宿单而未留宿的同学或者未填写留宿单在外留宿的同学,在校外发生安全事故,由本人负责。

  2、周末、节假日需要回家的同学,一定要按时回家,离校后的一切安全监管由家长负责。

  第三条、禁止与社会闲散人员交往

  在校学生的天职是学习,不能与外界社会人员频繁接触和交往,如果与社会闲散人员交往造成矛盾纠纷,发生安全事故,学校严肃处理,情节严重者,劝其退学。

  第四条、禁止去危险区域游玩

  学生不得去水库、湖边、深水区域游水,玩耍,一经发现将严肃处理。也不得去密林,悬崖,水域和环境不熟悉的区域游玩。

  第五条、禁止与同学产生矛盾纠纷

  同学们要友好相处,学会宽容,学会忍让,要善于化解矛盾纠纷,要用理智的方式处理同学之间的误会,要用包容的胸怀化解对方的过错,不得因为同学之间的矛盾纠纷打架斗殴,打击报复。男女同学之间不得谈情说爱,正确建立同学之间的情谊,不得因为男女同学之间的感情纠纷产生矛盾。

  第六条、禁止携带危险物品进入校园

  危险物品包括一切刀具,棍棒,易燃易爆和易腐蚀物品,要高度树立对自己,对他人安全负责的态度,不能人为制造安全事故,也不得给安全事故的发生埋下隐患。

  第七条、禁止吃无保障的食品

  不得食用过期、霉变以及“三无”食品,包括各类校外小摊点的食品,也不得携带食品进入校园。

  第八条、禁止违章行走

  1、上下楼梯靠右行,不得拥挤、踩踏、有意制造混乱,有秩序上下楼梯,遇停电等突发事件必须保持安静,等待跟班辅导有序疏散上下楼梯。

  2、学生上、下学按指定路线行走,不得骑车和人行横穿马路,不得骑行机动车辆和缺乏安全保障的人力车,不得骑车带人,也不得在道路上追逐打闹,时刻牢记靠右行,行走时一定要行走在人行道上,上下学要结伴而行,不独自行走,按时离校、回家。

  3、学生上、下学途中安全责任由本人和家长负责。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校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制度    下一篇:学生安全管理补充规定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