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小学课间活动安全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8-09-19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在每天紧张的学习过程中,课间活动能够起到放松、调节和适当休息的作用。为了把安全教育工作落到实处,防止校园意外伤害事故的发生,确保学校教育教学的顺利进行,特制定以下制度:

    一、下课后要轻步走出教室,参加课间轻松愉快的活动。未经许可,不得进办公室,不在办公室周围喧哗,不随意串班。

    二、值日生在预备铃之前,应主动认真地将黑板擦干净,把讲台整理好。

    三、课间休息不追赶打闹、起哄、搬动桌椅、乱写乱画。

    四、上下楼梯靠右慢行,不得拥挤,不推人、撞人。

    五、按《小学生守则》、《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的具体要求,不在教室、操场各处追逐打闹,狂奔乱跑,防止互撞,禁止怪声喊叫,不做危险游戏,不攀爬栏杆、篮球架等设施。不要到升旗台、花栏附近玩耍,禁止学生乱扔纸屑、攀爬围墙栅栏、教室窗台和教室内桌椅。不跳校园各处台阶。

    六、老师在楼梯、操场行走,学生应有礼貌地问侯、让道,不得抢行拥挤,冲撞老师。

    七、学生在违背上述要求时,应服从值周干部和老师的劝阻及教育,严重者接受学校处理。

    八、班主任在课间要随时观察该班学生活动情况,发现学生有不安全行为,及时制止、教育。

    如发生上述现象者,视情节轻重扣除本班考核分。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小学新生查验预防接种证制度    下一篇:小学课间操管理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