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校卫生保洁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6-06-18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了搞好学校卫生,创造一个优美、舒适的学习环境,特制订本卫生保洁制度,要求各班认真执行。

  1.每位同学必须树立卫生保洁意识,养成良好的卫生保洁习惯,共同维护校园环境卫生。

  2.禁止随地吐痰、乱扔果皮、纸屑、饮料盒、食物袋等垃圾杂物。禁止拔扯绿化带、花草坛中的植物。禁止把杂物从楼上扔下或扔在花草坛中。

  3.各班级每天安排1人当卫生保洁监督员,随时捡扫垃圾做好本班教室、走廊、卫生包干区的卫生保洁工作。年级主任、值日教师和学生会随时抽查和定时检查相结合,定时检查时间为星期三下午第三节课前,假如发现班级卫生保洁做得不好,每次扣该班级卫生分1分。

  4.凡乱倒垃圾或把垃圾倒在非指定区域(或窗外挡雨棚),一经发现,除通报批评外,扣该班卫生分5分。

  5.凡在学校小买部购买食品,要把食品包装袋仍在小卖部旁的垃圾桶内,不得把包装袋带进教室或扔在别处。

  6.每位学生都有义务监督卫生违规者,凡能举报随手丢弃垃圾者,给举报班级加0.2分。被举报班级扣除0.1分并要求该生担任保洁值勤员,随时捡扫垃圾,直至抓获另一名违规者为止。(举报时需记录清楚违规者的姓名、班级、时间、地点及扔什么垃圾,然后再向当日行政值日干部报告。)7.集会上对保洁工作做得好的予以表扬,对违规者予以批评教育。类教不改的进行处分。

  8.此制度于10月13日起执行。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规范学生仪容仪表的若干规定    下一篇:班务工作量化考核细则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