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维护学校教师学生合法权益的规定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5-11-02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第一条:为了创造良好的育人环境。构建和谐教育、和谐校园,保护学校、教职工和学生的合法权益,特制定本规定。

  第二条:学校要树立正确的办学方向。坚持团结、勤奋、求实、创新的校风。校长是学校管理的第一责任人。负有学校管理的责任。

  第三条:严禁任何人在学校搞宗教迷信活动。更不允许向学生宣传凶杀、暴力、恐怖和迷信等。

  第四条:学校要创造良好的育人环境。让学生学得舒心。有安全感。

  第五条:任何单位和个人不许在校门两侧设市场、停车场、摆摊或堆放杂物。不许在学校规定的范围内放牧、种植、开采或建筑。

  第六条:要尊师重教,切实维护教师的合法权益。

  第七条:要尊重教师的劳动成果,保障教师享有权利的义务。任何人不准打扰教师工作和污辱欧打教师。不准对依法提出申诉控告检举的教师进行打击报复。

  第八条:任何单位监护人和个人不准虐待和体罚变相体罚未成年人。不得开除未成年学生。

  第九条:学校要建立安全制度。加强对未成年学生的安全教育。保障未成年学生的人身安全。

  第十条:任何组织或者个人不得披露未成年学生的隐私。

  第十一条:违反本规定者应依据具体情况和情节进行处理。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校与家长联系制度    下一篇:校园网安全防护的几点建议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