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生作业量控制办法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8-11-27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作业布置原则和措施:

  1、根据教学目标,以不加重学生作业负担为原则,要适当布置课外作业,以达到练习和巩固知识的目的;

  2、作业分为课内与课外,口头与书面作业。严格控制学生作业量,小学低段不留书面作业,适当布置口头作业;小学中段除语、数外,其他学科一般不布置书面的课外作业;小学高段除语文数学英语外,其他学科一般不布置书面的课外作业;

  3、各任课老师必须按备课组统一要求布置适量的作业,布置作业要有针对性,体现梯度,提倡分层布置作业,对学困生只做部分基础巩固题。适当做延伸题,严禁布置重复、机械、无效的难题、怪题,作业尽量在课内完成。

  4、努力提高课堂教学效率,向40分钟要质量,教师不得私自印刷资料,要经教研组长审核。严禁教师给学生或要求学生自主购买教辅材料。

  5、及时批改和精评作业,做到有做必批,有批必评,注重作业反馈。教师批改作业及时,特别在讲评和纠错环节上下功夫。

  6、班主任是班级作业量调控的责任人,要经常向学生调查了解各学科的作业布置情况,对作业量不正常的学科及时调控,要求学生晚上必须按时休息,若作业没有完成,可以不做,老师须调查了解原因但不得任意追究学生责任。

  7、教导主任是学校学生作业量的监控责任人,教导处须不定期召开学生座谈会,了解学生作业情况,对学生的作业量进行监控。

  8、对违规布置质量低,数量大的作业或不及时批改作业的教师视情节轻重给予批评教育,在年度考核中扣分,甚至处罚。受处罚的教师在评优评先中一票否决。对情节较为严重造成不良影响的,学校给予警告处分,扣除当事人相关绩效工资。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中心小学校务公开章程    下一篇:控烟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