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校园合唱团章程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7-09-13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宗旨:为了适应新课程改革的要求,配合我校综合实践课程的开展,丰富中学生的课余生活,培养学生团结、协作的精神,陶冶高尚情操,提高艺术水平,促进校园精神文化建设,根据学校工作计划和学校现有设备资源、师资资源和学生资源,建立二中校园合唱团。

  团员人数:第一期计划招收60人左右。

  理念:“让和谐无处不在!”

  演出任务:1、每学年举办一场合唱音乐会,传播合唱意识,推广合唱艺术,弘扬我校人文精神。

  2、积极参加校内外艺术表演、比赛以及交流活动,加强我校与社会各界艺术、文化、信息和思想的交流。

  3、为我校重要会议、仪式进行演出。

  指导教师:向华梅

  声部长:8人(高声部、中声部、低声部)负责各声部管理、考勤以及服装管理,协助指导教师完成训练任务,辅导团员、并及时了解团员学习情况。

  具体章程:

  1、凡第二中学在校学生,品行端正,热爱合唱艺术,具有一定艺术修养并能按要求完成训练、演出任务的同学,均可报名,经考试符合要求者可以参加合唱团。

  2、我团将为合唱团员开设音乐基础知识、视唱练耳、音乐作品欣赏、歌唱方法等课程。

  3、为保证合唱团员顺利升学,原则上团员在团时间不超过两年。除个别同学自愿留团外,高三同学将自动退团。届时我团将为退团团员举行欢送仪式。

  4、合唱团团员颁发合唱团纪念证书,每学年评比优秀合唱团员十名,颁发证书。

  5、合唱团每学年组织与外校交流演出。

  6、合唱团将每年不定期邀请省、市著名合唱专家对我团进行指导。

  7、每期演出建立档案(如节目单、照片、录音录象资料等),并在学校网站上发布消息。

  8、合唱团团员应具有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和较强的责任感,积极、自觉、认真、准时地参加排练及演出等各项活动。如无疾病、课程冲突等特殊原因,不得迟到、早退或请假。

  9、对团员考勤采用签到制度和训前请假制度,一学期5次缺席劝其退团;无故迟到、早退30分钟,累计3次算一次缺席。

  10、学校团委将对合唱团团员所在班级加分。

  11、歌谱、歌谱夹的下发应有严格的登记,团员应妥善保管,无故遗失自己复印。

  12、演出服装为合唱团公有,平时由专人保管,演出期间由声部长保管。其他人租借服装需经合唱团团长批准。

  13、合唱团活动训练时间:学期中训练时间为每周四下午16:00~17:30

  14、训练地点:音乐教室。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中学办公楼水电、公物管理细则    下一篇:中学文明餐桌宣传用语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