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中学教代会制度2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9-10-12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1、教代会每三年改选、换届一次。教代会每年召开两次。每次代表大会必须有三分之二以上的代表出席。教代会不能如期召开,应向代表说明,取得多数代表同意。遇有重要问题,经校长、工会或三分之一以上代表提议,经党政工联席会议协商确定,可召开教代会临时会议,教代会进行选举或表决以及作出决议,必须有全体代表半数以上通过,方为有效。

  2、进行宣传教育。通过党政工团各系统,采取多种形式向代表和教职工进行民主管理的法律、政策、教代会制度和本次会议宗旨等方面的宣传教育。沟通干群思想和统一意志,增强民主参与和主动性,为搞好教代会奠定思想基础。

  3、做好筹备工作。

  (1)工会主席负责建立教代会筹备小组(党、政、工、团)工会主席任组长,定出筹备方案。

  (2)筹备小组征集代表和党政负责人对本次教代会的议题方案。

  (3)准备教代会将讨论的有关文件、校长的工作报告,行政方面准备提交教代会议案文件和有关说明,提前发给代表,征求意见。

  (4)工会提出本次大会主席团人选及职工代表资格和工作人员名单。

  (5)会议期间起草相应原决议、

  4.召开预备审议会。

  (1)筹备小组组长,报告本届教代会的任务和会议筹备情况。

  (2)选举本届大会主席团。

  (3)在大会主席团支持下,通过大会议题、议程、代表资格名单,以及大会其它有关事项。

  (4)对校长或行政提交大会的报告和方案进行预审。

  5.召开正式会议。

  (1)按照大会议程审议校长的报告及有关方案。

  (2)组织代表大会发言评议和审议,围绕中心议题献计献策。

  (3)最后通过大会决议。

  6.宣传贯彻大会精神

  (1)组织代表向本组教职工传达会议精神和大会决议。

  (2)围绕大会中心议题组织各年级组开展相应活动。

  (3)组织筹备小组成员落实代表的提案。

  7.建立检查制度。

  (1)组织教代会代表,监督检查大会决议和提案的落实情况。

  (2)工会主席组织筹备小组写出本次教代会总结、提案落实和处理情况分类登记,一并存档。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中学班主任工作考核条例    下一篇:教师年度考核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