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班级卫生管理条例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9-10-1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 班级生活委的职责

 

  每天进行晨、午检;协助老师在本班贯彻卫生条例,检查记载情况;参加卫生检查评比;每天派值日生;管理清洁工具。

 

  二、 室内值日生

 

  (每天一个小组负责,提早10分钟到校)

 

  1、 早读前:擦拭讲台、电脑、准备好上课必备的粉笔、板擦等。

 

  2、 课 间:

 

  (1)、每节课后有专人擦黑板;

 

  (2)课间提醒并督促大家保洁室内外卫生(包括室内外地板、墙壁、墙裙、窗台、门框等一些死角);

 

  (3)一天2次及时清理垃圾箱并做好全天保洁。

 

  3、放学后:

 

  (1)扫地、拖地、倒垃圾;

 

  (2)摆放可座椅、用湿布擦洗黑板及清理粉笔槽;

 

  (3)及时整理并摆放好卫生工具;

 

  (4)将拖布洗净,晾到角落,以便第二天的值日生用。

 

  注:值日生应负责检查室内所有门窗、电灯关闭后方可离开。

 

  拖把使用时要半干半湿!

 

  三、 大扫除(视具体情况安排)

 

  1、 教室:擦洗门窗、窗台、门框、黑板、墙面、粉笔槽、课座椅、灯、地面等;

 

  2、 扫净地面和走廊,摆齐座椅,保证全面整洁,室内做到上、下、左、右、前、后六面光,具体做到无灰尘,无痰迹,楼板扶手干净,玻璃窗明亮;墙壁墙裙上无脚印、鞋印、球印。

 

  四、 教室卫生

 

  门窗桌面无灰尘;天棚墙角无蜘蛛网;地面干净无果皮纸屑和痰迹;墙壁干净无污迹,桌凳摆放整齐。

 

  五、 卫生区

 

  区域包干,责任到班,一天一小扫,一周一大扫,一周一检查,一月一评比。要求达到:无垃圾、无污泥污水,无果皮杂屑和杂物,楼梯拐角及楼梯底下等死角无赃物,窗台无灰尘,蜘蛛网,卫生区内的垃圾箱,花坛、水池等设备、装饰物之类,都要擦拭干净,保持清洁。

 

  既要保持本班及包干区的清洁,又要尊重他人的劳动成果,不在别的班级的卫生包干区内踢球印,踏脚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温馨教室”班级文化评比评分细则    下一篇:学校食堂食品、饮水等管理相关措施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