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校食堂食品、饮水等管理相关措施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9-10-1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加大食堂环境卫生整改力度

 
  1、采取有效措施,清除卫生死角,做好校园消毒灭害工作,添设防蝇设施,消除老鼠、蟑螂、苍蝇和其它有害昆虫及其孳生条件。
 
  2、环境卫生坚持一餐一小扫,一天一中扫,一周一大扫,划片块分工、包干负责。做到墙角无蛛网,墙面无污迹,地面无灰尘。
 
  (二)加强了从业人员培训
 
  1、加强对从业人员法律法规、营养与食品及卫生知识、职业道德、法制教育、心理健康培训与指导。学校要认真开展学生健康教育,保证课时,并根据季节及实际情况适时及时搞好专题讲座、咨询、办好宣传栏,增强师生健康自护能力。
 
  (三)建立了食品安预案
 
  1、学校要建立食物中毒或其他食源性疾患等突发事件的应急预案,健全食物中毒或其他食源性疾患的报告制度和食品卫生事故责任追究制度,采取切实有效应急救援措施,并对相关责任人追究责任。
 
  (四)做好定期检查与抽查
 
  1、学校建立了卫生安全周抽查制度,由学校卫生管理员带队,每周检查一次卫生安全工作;检查情况认真填写在《学校安全工作检查记录本》上,发现卫生安全隐患要在第一时间报告分管领导或校长,并果断采取必要的安全措施,详细记录在案。学校每月由校长带队进行一次全校性的卫生安全大检查,形成卫生安全检查记录,确保不留下任何安全隐患。
 
  (五)加强食品从业人员管理制度
 
  1、从业人员必须每年一次健康检查,合格后方可持证上岗,并且每年复查一次。上岗期若患不宜从事食品工作病症者,要立即停职接受治疗,直到经健康检查合格方可再回原岗位从业。所有从业人员上岗前必须接受食品卫生专项知识培训,熟悉相关专业要求。具有良好的政治思想素质和强烈的责任心。
 
  (六)饮用水卫生安全管理制度
 
  定期对水质进行抽检。使用的饮水机有有效的食品卫生许可证或涉水产品卫生许可批件,对饮水机有定期清洗消毒的制度并予以落实。饮水机消毒请专业机构进行。加强饮水卫生健康教育,教育学生不饮用生水、提倡喝开水、发现水质出现异色异味等现象的应急处理办法等。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班级卫生管理条例    下一篇:中学体育竞赛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