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初中体育课安全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20-02-13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1.体育教师思想上首先应具有强烈的安全意识,高度重视体育课的安全教育。在教案编写中要有安全措施。

  2.体育教师应加强学生的安全纪律教育。教育学生上课时,服从指挥,不做危险性的动作。

  3.体育教师在上体育课时,每一节课均应严格按学校教学常规要求施行教学,课前应到教室带学生整队前往操场,活动前应做好活动的准备动作,并强调安全防范有关要求,活动中体育教师应自始至终在场指导、监管。

  4.要求学生有病主动向教师请假,不带病上课,女生在经期可安排适当的运动量。

  5.学生上体育课必须穿运动服装,穿运动鞋,上课不带小刀、钥匙等锋利尖硬的物品。

  6.在进行投掷项目练习时,学生必须服从教师安排,在教师指定的位置内站立,注意安全,做到思想不开小差,一切行动听指挥。

  7.在体操项目练习时,必须注意自我保护,在无教师或教师指定的学生保护时,学生不能自行练习。

  8.体育教师课前要检查体育器材、场地的安全度,排除不安全的因素。

  9.体育课中如发生意外伤害,体育教师应迅速向学校报告,并启动有关应急预案。

  10.课任体育教师为安全责任人,负责上述安全教育工作。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初中学生奖惩暂行办法    下一篇:初中课外体育活动安全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