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创建平安文明学校责任制管理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20-02-21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学校是育人的场所,是青少年学生集中学习和活动的地方,学校安全防范工作为社会各界和千家万户所关注,维护学校良好的教学秩序和安全环境,促进青少年学生的健康发展关系到社会的稳定的发展,特制定以下规定:

  一、学校校长是学校治安、安全、消防第一责任人;分管校长是学校治安、安全、消防直接责任人;各处室单位负责人为各处室单位治安安全消防责任人;任课教师为所任课时间负责人。

  二、健全创建平安校园,领导机构,层层签订目标责任书。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建立建全各项有关制度,领导机构要充分发挥作用,做到每季度开一次例会,节假日前做好思想教育、法制教育工作,并做到日日检查,天天有巡视,并做好记录,发现问题及时汇报,及时处理,确保无安全事故。

  三、要进步加强法制教育,纪律教育和安全检查防范知识教育,提升以法治校,以法治教,提高师生遵纪守法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

  四、要强化学校内部,特别是主要要害部位安全保卫和安全防范,建立健全门卫值班巡视守护等内部治安保卫制度。

  五、治安保卫防范工作,要做到全校师生,党政工团齐抓共管,做到办公室,教室,宿舍等公共场所,不存放现金,贵重物品,做到无人关好门窗,时刻提高防范意识。

  六、建立健全消防组织,组织义务消防人员学习防火和灭火知识,做到会使用灭火器和其他现有消防设施消器材,设施要经常检查,始终保持完好状态。消防设施是专用设施任何人不得改作它用。

  七、学校组织学生集体外出活动,要进行安全教育不得租用私人车辆。要严密组织确保学生安全。

  八、用电安全,任何部门不得私自添置使用电器设备和私自拉线,电器配件损坏要及时更新,电器使用后要及时切断电源,确保用电安全,防止灾害事故发生。

  九、体育课和课外活动时间,必须在教师组织下进行,活动期间教师要有安全意识,发现不安全行为要及时纠正,预防意外事故发生。

  十、建立健全调解组织,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为维护稳定的教学秩序做好工作。

  十一、配合安全部门做好外来人员的管理登记工作。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灭火及应急疏散预案演练制度    下一篇:公物借还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