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小学医务室管理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8-07-2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医务室要全面贯彻“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方针,主要负责学校师生员工常见病治疗和保健工作。

  二、校医必须牢记自身职业责任,不断提高医疗技术水平和服务质量,要做到医德高尚,业务精通。

  三、校医要坚持诊疗常规,严格医疗岗位职责,力求减少差错,防止医疗事故的发生。

  四、对每一个来就诊的病人,做好就诊记录,以便观察病情,有利于疾病的治疗。

  五、严格病休假管理,并按病情需要签字发转诊证明、病假单及有关健康证明。

  六、严格管理药品,定期检查,防止霉变和过期失效,对剧毒药品要严格执行有关管理规定。

  七、医务室要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学校内卫生防疫工作,定期检查学校的消毒工作,发现流行病、传染病要及时治疗、隔离、消毒,防止在校园流行。

  八、做好入学新生的预防接种证查验工作,每年对学生体检一次,建立健康档案,作为了解分析学生体质状况的依据。

  九、每2年组织一次对教职工的全面体格检查,并建立健康档案,对体检结果进行归类分析研究,提出书面报告,包括全局性保健措施,对患有传染性者进行离岗隔离治疗。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依法治校工作实施细则    下一篇:学校班子调查研究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