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校慰问礼仪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20-02-23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婚丧礼仪

  1、婚礼

  对于符合晚婚年龄的教职工的婚礼,校方应表示祝贺。科室负责人或分管领导应尽量到场。工会应提供必要的帮助。

  2、丧礼

  (1)教职员工逝世

  ①学校成立治丧小组,由校长室、办公室、总务处、工会等负责人组成,处理后事事宜,由工会负责牵头。

  ②治丧小组向校内和死者生前工作过的单位及其亲友发讣告。

  ③校长、工会主席、相关代表慰问亲属。学校组织、主持追悼会。由校长致悼词,副校长或工会主席主持。

  ④有关经费按规定办理。

  ⑤通知各科室组以多种形式表示悼念。

  (2)教职工直系亲属逝世

  ①直系亲属系指父、母、配偶、子女、岳父母、公婆。

  ②由工会负责牵头联络,协助后事处理。

  ③为教职员工处理亲属后事提供必要的帮助。

  ④通知各科室组以各种形式表示悼念。

  (3)离退休教工逝世,参照本办法执行。

  二、慰问礼仪

  1、慰问对象、范围:凡教职工员工(含离退休教工)因病住院,学校应对其进行慰问。

  对因工致死、致伤及突遭其它不幸的教职员工家庭,学校应对其进行慰问。

  2、慰问规格:

  ①由工会牵头,组织校领导(代表一人),工会代表前往慰问。

  ②慰问费100元(暂定)

  3、长期病休(一年以上)的教工,每年春节前校领导、代表学校予以慰问。

  三、生日礼仪

  本校离退休教工70岁以上逢10生日,学校领导、工会代表应登门祝贺。贺礼:学校行政赠送价值150元左右的礼品,工会100元(暂定)。

  四、走访礼仪

  1、在春节等节假日,学校领导、工会主席或部门负责人应对历任老领导,离休干部、特困教工进行走访慰问。

  2、对教职工中出现家庭、邻里严重不和及遇到突发事件,应及时走访,协调协助解决。

  3、对与学校有密切联系的高职务、高知名度、高龄人士,校领导应主动走访、关心、慰问。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校务公开责任追究制度    下一篇:高中教职工子女进入本校就读问题的决议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