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实验室(专用教室)财产管理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22-11-22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实验室(专用教室)财产管理制度

  实验室(专用教室)是学校现代化装备的重要设施之一,是学校对外展示自我形象的重要窗口,是对学生进行素质教育的阵地。为科学、规范的加强对实验室(专用教室)的财产管理,特制定以下制度。

  实验室(专用教室)财产管理制度:

  1、实验室(专用教室)财产(包括仪器室、器材室财产)管理责任人为本室专职实验老师和管理老师。每学期开学初实验室(专用教室)的财产在管理老师有变动的情况下,实行校产管理员监督移交,管理老师未有变动的实验室(专用教室)财产同样需进行清点核实,均建立固定资产微机领用帐,双方签订责任书。学期结束前必须由校产管理员逐一检查评定实验室(专用教室)财产管理实绩,建立相应的财产管理台帐,为学年评比提供依据。

  2、实验室(专用教室)财产管理老师要根据本室特点,必须充分使用、严格执行教委颁发的一套实验室(专用教室)管理规定,同时建立健全适合我校校情的管理制度。凡进入实验室(专用教室)上课的学生均要认真填写《实验室(专用教室)使用情况登记簿》,用毕同桌互查,上课老师普查,管理老师抽查,发现有损坏情况,应立即追查到当事人,确定赔偿额度,校产管理员开具交款通知单,由当事人到财务室交款,发票交学生家长验证。

  3、实验室(专用教室)财产管理老师必须经常做好仪器室、器材室的仪器设备防尘、防潮、防霉工作,定期检查实验室(专用教室)与仪器室、器材室的财产、仪器设备完好情况,以及各类物品、仪器器材设备数量与领用帐是否相符,每学期与校产管理员核对一次固定资产微机领用帐,规范操作仪器设备报损报废程序,做到帐帐相符,帐物相符。

  4、实验室(专用教室)财产需调整或添置,一律由总务处分管主任与校产管理员研究并征得校长同意方可调整或添置,其他任何人无权调整和添置,管理老师也不得随便变动室内任何物品,室内每件物品均应摆放在学校统一规定的位置。室内要经常保持美观、整洁,离开本室前必须拉好南立面窗帘,以避免强光长时间照射台面,出现龟裂或脱胶。

  5、实验室(专用教室)财产使用管理情况,每学期学校进行一次检查评比,具体方法详见《常州市新北区实验中学实验室(专用教室)、班级校产检查评比细则》,一学年公布一次,并分等级给予奖励。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实验室赔偿制度    下一篇:阅卷规则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