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生课堂守则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20-0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1、遵守作息时间,不旷课、不迟到、不早退。如果迟到,应在教室门口喊“报告”,经教师允许后方可入室就坐。

  2、课前应带齐所需书籍、笔记本和文具,做好上课准备工作。

  3、上课预备铃响后,应立即在自己座位上坐好。教师进入教室宣布上课时,班长(或值日生)喊口令:“起立”,全体学生亲切地喊“老师好!”待教师回答:“同学们好!”并回礼后端正就坐。

  4、讲课过程中,未经教师许可,不得自行离开座位和教室,不得擅自调换座位。

  5、学生发问或回答提问应先举手,经教师允许后再起立发言,回答完毕经教师允许后再坐下。

  6、听课要集中注意力,认真做好笔记,不得闲谈,不得上甲课做乙事,更不得撩打同学顶撞教师,影响他人听课和教师上课。

  7、尊敬教师,向教师接送东西用双手,对教学中的问题有不同的见解,应有礼貌地提出来。

  8、下课铃响后,教师宣布下课,班长(或值日生)喊口令:“起立”,全体学生有礼貌地喊:“老师,再见!”待教师回答:“同学们再见”后,方可有秩序地离开教室。

  9、自习课必须认真复习功课和做作业,保持教室安静。

  10、保持室内整洁,不得乱丢、乱吐、乱画。值日生要在上课前把黑板擦干净。一天课程结束后,打扫好教室卫生,关好门窗和电灯。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高中排课、调课制度    下一篇:高中学生学籍管理暂行办法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