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青年文明号创建措施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1、进一步抓好办公室青年的政治理论学习和思想教育工作。
  我们将在校党支部的主持和关心下定期开展党章小组学习,不断关注青年教师的思想动态,为思想上积极进取的青年教师搭建舞台,并为党支部输送优秀的青年党员教师。同时,加强青年教师思想政治理论学习的力度,组织青年团员教师认真学习邓小平教育思想、江总书记“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和镇江教育局“三爱教育”要求。通过自学文件、小组讨论、观看录像、撰写心得体会、“师德师表演讲”等多种形式,在青年教师中再一次掀起“学理论建师德”的高潮。使办公室每一位教师都深刻地感受到时代对青年教师所赋予的使命和提出的挑战,不仅要继承本校的光荣传统,踏踏实实、勤勤恳恳立足于本职岗位,更要用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和方法作为从事教育事业的先进武器。
  2、注重发挥骨干教师在教育教学中的传、帮、带的作用。
  配合学校加强各级骨干教师和学科带头人的培养,充分发挥学科带头人的示范作用,注意发挥骨干教师在教育教学中的传、帮、带的作用,各级骨干教师定期举行专题讲座、上示范课和观摩课。目前,办公室有丹阳市学科带头人1名,丹阳市教学骨干1名,镇校级学科带头人2名。
  3、努力拼搏,立足三尺讲台,以课改为契机加强教育科学研究。
  课堂教学是教师进行教育改革的主阵地,优化课堂教学结构,改进课堂教学方法,提高课堂教学效益是该办公室努力拼搏的首要任务。我们将结合教师自己的教学实践,帮助教师确立科研兴教的理念,形成适应教育现代化发展要求的全面育人的目的观、以学生为主体的教学观、以效益为核心的质量观。在先进的教育理念的指导下、课堂教学力求做到重效应,讲质量、求特色。同时还积极营造科研兴课的氛围,引导教师深入开展课堂教学研究。
  如果我们办公室被批准为“青年文明号”,我们全体青年教师将以更饱满的工作热情、更认真的工作态度投入到教育教学工作中去,争取取得更大的成绩!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数字教室管理使用制度    下一篇:学校卫生管理制度八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