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教学比武评分标准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 备课(20分)
  1. 课时数10分。能够按照《肥城市初中教学与管理实施细则》的要求,课时数量充足计10分,课时数量不足根据比例递减。
  2. 项目设置计4分。备课基本内容有:教材分析、教学目标、教学重难点、教学方法、教学用具、教学时间、教学流程(过程)、反馈练习、板书设计和教学反思等,根据以上内容酌情计分。
  3. 书写4分。书写工整大方,不潦草计4分,酌情计分。
  4. 特色设计2分。在遵循上述备课要求的同时积极创生备课形式,设计美观大方,图文并茂,能较好地体现师生双边教学活动,备课形式有创新,有一定的推广和学习价值 计2分
  二、 听评课(10分)
  1. 数量分(5分)按照《肥城市初中教学与管理实施细则》的要求,校长、副校长、主任、教师每周听评课分别不低于2节、5节、3节2节,根据实有节数酌情计分。
  2. 总体环节(5分)项目填写齐全,随感与总评真实,有指导借鉴价值计5分。项目填写不齐全,随感与总评空白或应付,每课时扣0.2分。
  三、 作业批改(10分)
  1. 数量5分。根据课程设置,数量足,批阅及时计5分。
  2. 批改质量5分,批阅规范,有等级评定,批阅符号使用规范,有针对性和个性化批语计5分。根据情况酌情计分。
  四、 课堂教学60分
  根据学校下发的课堂教学评价表计分后折算成60分。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养成教育实施细则    下一篇:数学组教学常规要求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