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中心小学安全管理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21-06-1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学校把加强学校安全工作放在学校工作的首位,坚持一把手责任制和部门责任人问责制,进一步调整和完善我校安全工作管理体制,建立负责我校安全工作和综合治理工作的领导组,并明确专人负责。

  组 长:裴保青 全面抓好综治安全工作。

  副组长:杨海军 负责日常工作。

  组 员:各班班主任

  工作职责:

  1.根据领导工作部署,组织实施上级有关安全工作意见、制定安全工作计划、措施及各种规章制度。

  2.开展和组织多种形式的安全法规和安全知识的宣传、教育和培训工作,对师生的各种安全教育给予指导,包括人身、交通、用电、消防、饮食、体育活动、公共场所、劳动、课外活动、实验室安全等,增强师生员工的安全意识。

  3.加强学校安全方面各项管理,确保师生员工的人身和财产安全。

  4.定期开展学校安全检查工作,检查学校配备的安全设施,确保校舍、水、电、财产的安全。

  5.落实校区安全值班工作,加强对各种执勤及巡逻人员的管理和检查,增强其工作责任心。

  6.组织广大师生员工及家长签定各种安全责任书。

  7.聘请有关人员对师生进行安全教育。

  8.与辖区有关部门取得联系,综合整治校园周边治安环境。

  9.完成向上级主管部门报送计划、汇报、总结、调研执行、情况反映等专项材料。

  10.接受并处理学校安全工作紧急情况信息。

  11.做好安全工作总结。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英语教研组工作制度    下一篇:中心小学消防安全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