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小学红领巾小社团规章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21-11-02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总则

  (一)学生社团的性质:在学校统一管理下,在有特长的教师指导与带领下,由一批具有共同的志趣、爱好和特长的少年儿童自愿组成的团体。

  (二)学生社团的宗旨:丰富学生校园业余生活,满足学生的多元文化需求,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同时,充分挖掘学生的潜能,使学生初步形成某些特长,并不断提高学生文化艺术修养,服务校园,服务社会,推动校园文化建设。展示学生自强不息、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学生的艺术特色。

  (三)学生社团的任务:积极组织和开展培训活动,引导学员积极参与校园及各级各类文体艺术方面的表演比赛、文化交流活动,适时积极开展校园文化艺术的传播与交流活动。

  (四)学生社团口号:参加一个社团,培养一种兴趣;学会一门知识,练就一项技能;体会一个成功,享受一份快乐。

  二、学生社团管理制度

  (一)学校成立社团领导小组,负责学校社团的组织管理工作。

  (二)社团要本着学生自愿和教师选拔、推荐相结合的原则进行报名。

  (三)活动课程要在全面了解教师和学生兴趣、特长的基础上,结合学校的实际,开设社团活动课程。

  (四)每社团辅导老师一至二名,社团辅导老师由教师申报和学校指派相结合的方法确定。指导老师负责指导社团的一切活动,包括社团的计划、组织、执行、评价、总结、成果展示等工作。

  (五)社团活动每周两课时,固定活动时间。周四下午,低年级社团3:50-4:50。中高年级社团、校级社团,3:50-5:20。

  (六)活动内容安排上,指导教师要注重校本化的活动内容开发,研究适合学生的教学活动内容,制定社团活动教学计划。

  (七)学校负责合理安排各社团活动地点,确保各社团活动有固定的活动地点。

  (八)各社团应配合学校活动,提供各项表演节目,并能代表学校参加相关比赛。每学期须举行社团成果展示,可采用表演、展览、比赛、联谊以及各社团的特有方式进行。

  (九)每次活动时间,师生必需准时地到达活动地点,不准迟到、早退。每次活动开始,辅导老师一定要先在社团活动点名册上清点人数,没到的学生要弄清去向并在记录册上写明。

  (十)各社团教师要制定活动计划,每周备活动方案,认真组织活动,做到活动主题明确,记录册填写完整过程清楚。学生活动时老师不干其它有碍于活动的事,不允许让学生放任自流的自由活动。活动时间未到,学生不得提前脱离活动状态。

  (十一)辅导老师需在每一次的活动中注意积累各种原始材料(方案、计划、总结、活动图片、校本课程、活动记录等),为日后的展示评比活动提供充分的保障。

  三、学生社团考核表彰

  (一)考核项目:1、活动成果;2、校本教材;3、教案;4、活动记录;5、其它材料(计划、总结、点名表、章程、制度、教师、学生活动感受等);6、师生出勤情况。

  (二)学校社团考核小组对各社团平时活动情况、期末成果展示情况、纸质材料准备情况以及师生出勤情况进行考核打分,学期末对每个社团做出综合考核结果。

  (三)平时活动考核。要求要有教案(活动设计)、点名册、活动记录、校本教材,学生活动效果良好。考核组各成员根据要求每次给各社团评相应的分数,满分100分,评分结果列入期末社团综合考核。

  (四)辅导教师考核。要求辅导教师提前到活动场地做好活动准备,不迟到、不早退,要能掌控学生活动情况,不能放任学生自由活动。辅导教师有事要提前请假,无故旷工一次扣 元钱;迟到或早退一次扣该老师 元。

  (五)期末活动展示评比。各社团每学期末要进行成果展示,并积极参加学校演出活动,并对社团各种纸质资料进行综合评比打分,根据平时考核、成果展示、纸质材料考核情况给每个社团做出综合考核结果。

  (六)评优表彰。学校社团领导小组根据各社团综合考核结果评出优秀社团,并对优秀社团和优秀社团辅导老师给予表彰。并从学校优秀社团中择优推荐社团参加区优秀社团评比。

  四、附则

  (一)本制度自公布之日起生效,所有学生社团辅导老师、学生均应严格遵照执行。

  (二)各社团内部制定的一系列制度,不得与本制度相抵触。

  (三)本制度之解释权属钢二路小学德育处。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礼仪小使者评比标准    下一篇:学校消防工作目标责任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