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小学宿舍管理员岗位职责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7-08-0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了加强学校管理,确保我校住校学生的生命财产安全,特拟定《河铺小学宿舍管理员岗位职责》,学生宿舍管理员主要工作职责:对住宿学生的教育、管理;保障学生人身、个人物品的安全;维护宿舍区内学校财产、设施的安全;宿舍区域卫生的打扫、保洁;学生用水用电等各项服务工作。具体容如下:

  一、宿舍管理员应为人师表,服装整洁、语言文明,不得穿背心、拖鞋在校园内走动。

  二、实行24小时值班,不得脱岗。

  三、除学生家长外,校外人员不得进入宿舍楼(男家长不得上女生楼),晚间严禁容留校外人员或非住宿生,严禁男女生互串宿舍。

  四、负责按照宿管的规定的作息时间开、锁宿舍大门,不得延误或提前。

  五、负责对住宿生的归寝、宿舍卫生等进行日常检查,并详细登记;例行就寝巡查,维持就寝纪律,及时督促、提醒学生上课、打扫卫生。及时解决学生矛盾,制止学生骂人、打架等发生,否则承担相应责任。

  六、负责督促学生关锁门窗,留意各种可疑现象,保障学生的财物安全。凡出现学生现金、物品被盗,要及时组织开展调查活动,查明失劫原因。

  七、抓好清洁卫生。检查宿舍楼、厕所的卫生的打扫,督促学生做好卫生工作。

  八、负责对宿舍的乱接、乱钉、乱贴、乱摆、乱放、乱倒、偷电等违纪行

  为及时发现和制止,并向班主任或学校领导汇报。

  九、负责检查门窗、管道、关水龙头,发现问题及时采取措施并报修。

  十、宿舍管理员须将检查情况及时公布,将各类检查表上交存档,学校将对管理员工作定期检查和抽查,宿舍管理员接受学校的管理和考核。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小学教师日常行为规范    下一篇:中学行政及教师24小时值班职责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