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校食堂工作人员岗位职责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22-02-07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食堂制度:

  1、食堂重地,闲人免进。食堂除炊管人员以外,其余闲散人员不得进入食堂。

  2、炊管人员一律与学生吃同样的饭菜,不得另开小灶。

  3、食堂买饭一律使用学校统一印制的饭票,严禁收取现金。

  4、学生食堂不准向校外人卖饭,如确需在食堂买饭,需经总务处批准。

  5、食堂不能在卖饭中与买饭人相互赊欠。

  6、单据填写要完整齐全,否则会计不能入帐。

  7、伙食结算每月一次,结帐前必须由总务处负责人、管理员、保管点库,点库单由三人签字后方可报会计结帐。

  8、有关人员若违反上述有关制度,除罚款外要给予批评教育,屦教不改者要给予调离工作岗位的处理。

  二、管理员岗位职责:

  1、负责对食堂内所有工作人员的考核。

  2、负责联系处理食品内部的维修,以及向分管领导反映、请求有关管理事宜。

  3、负责对炊事员的教育并实施食堂内部有关制度,制定有关采购审批工作计划。

  4、制定伙食饭谱,出据每天领物清单。

  5、负责食堂安全、卫生工作。

  6、每周将食堂收支明细表经炊事班长、管理员签字后交总务处。

  三、食堂保管岗位职责:

  1、建立完备的保管帐目,月终与有关人员清点库存食物,并将库存盘点表交会计并核对帐目。

  2、接收入库材料。经清点、过秤、验收合格后方可在入库单上签字,有权拒收伪劣的、缺斤短两的不够标准的材料。

  3、制定有关采购计划报告单,提前向管理采购员报告,防止工作失误。

  4、库存材料分类陈列,做到整齐、清洁、卫生,要采取防鼠、防火、防霉、防盗的得力措施。

  5、逐月将有关数据向总务处做书面汇报。

  四、会计岗位职责。

  1、建立并掌管完备的财务管理帐簿。

  2、对手续不全的票据必须拒绝入帐。

  3、严格审查支出凭证,取款必须由校长批示和有关人员签字方可办取支付业务,不能先支后批。

  4、任何人不得私借公款,若因公特殊情况,必须经领导批示。

  5、每月将一食堂及教工食堂的收支、盈余情况向校长办、总务处作书面汇报。

  五、食堂采购员岗位职责。

  采购员必须将物品一一交保管验收,购物清单需保管盖章、校长、总务主任签字后方可交会计报销。

  六、食堂炊事班长岗位职责。

  1、统一安排炊事人员的分工合作。

  2、与保管、食堂管理员共同签字出库,并填写、保存出库单,月底与库存汇总给会计,为会计汇总本月收支情况做准备。

  3、与食堂管理员、值日炊事员共同数饭票,并在食堂墙上公布当天销售额。

  七、有关炊管人员的处罚规定。

  1、食堂卫生每发现环境区、垃圾箱周围有一个方便面袋或一片碎纸,扣值日炊事员2元、扣管理员1元。

  2、食堂内包括窗台、玻璃,发现一处有剩饭、剩菜的痕迹扣每位炊事员0.5元。扣炊事班长1元。

  3、食堂地面每发现一次不干净扣值日炊事员1元、炊事班长2元。

  4、食堂后面每发现一次堆放煤碳超过一手推车扣值日炊事员1元、管理员、炊事班长2元。

  5、所有炊具非自然损坏,经济损失在30元以上者,折价赔偿。

  6、严禁炊事员卖饭收取现金或赊欠饭票,每发现一次扣当事人10元。

  注:食堂炊管人员发现以上现象只对当事人处罚。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中学各类后勤人员工作职责及安全责任状    下一篇:实验室管理人员职责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