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关于优秀教师从事无偿家教的暂行规定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22-05-1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更好地发挥优秀教师的模范带头作用,弘扬人民教师的无私奉献精神,有效遏制个别教师“三乱”(乱办班、乱补课、乱收费)现象,进一步纠正教育行业不正之风,全面提高教师的师表意识,树立教师的良好形象,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结合学校实际,制定本规定。

  一、无偿家教范围:当年内被评为场级以上优秀教师、模范教师、十佳教师、教育人才。

  二、无偿家教学时:总局级先进全年60学时,寒暑假各30学时。每降一级减20课时,每升一级加20课时。

  三、无偿家教内容:根据家教对象,自定辅导计划,上报学校审批备案。

  四、无偿家教形式:深入学生家庭,一对一进行辅导。

  五、无偿家教对象:以学困生、特困生和智障生为主,兼顾好学生和中等生。

  六、无偿家教收费:不收任何费用。

  七、无偿家教要求:

  1、优秀教师必须进行无偿家教,不保质保量完成任务的,不得评选各类先进,实行一票否决。

  2、家教内容以课外内容为主,重在温习旧知,开阔视野和提高能力,严禁讲授新课。

  3、严禁变相办班和乱收费。

  4、确保学生安全。

  5、严禁收授礼物、礼金和吃请。

  6、严禁推销学辅资料。

  7、为人师表,注重形象。

  8、不违法乱纪。

  9、保管好计划、学案等家教资料,及时上交学校。

  10、一年开展一次总结表彰活动。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中学课堂教学评价方法    下一篇:学校严禁教师从事有偿家教责任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