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文明宿舍考核办法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22-11-01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遵守纪律好。

  1、能自觉遵守学校的作息制度,按时起床、就寝,起床后立即整理好床铺,做好卫生工作。

  2、晚自修结束后,抓紧时间做好就寝准备(刷牙、洗脸、上厕所等),熄灯铃响后,就立即休息,不讲话、不谈笑、不打手电、不听耳机、不打游戏机、不吃零食等。

  3、不长时间占用宿舍电话,不和其它宿舍通话,熄灯后一律不准再通话。

  4、不擅自回家或留宿在外或留宿他人。

  5、能按编床就寝,不擅自调换床位,不双人同床。夜间上厕所动作要轻,上下床铺注意安全。

  6、不乱窜宿舍,不经他人同意,不擅自用他人物品。

  7、不带易燃或危险品进入宿舍,不把饭菜带回宿舍。

  8、能尊重管理宿舍的师傅、老师,不得顶撞、辱骂、捉弄宿舍管理员,要服从值日教师的管理。

  9、进入宿舍区不大声喧哗、不高声怪叫、不互相追逐。

  10、能互相谅解,处理好左邻右舍、楼上楼下的关系,不无理取闹、不打架斗殴。

  11、课间不得无故进入宿舍区,有特殊情况凭班主任的请假条,在舍务管理员处填写登记后由管理员陪同进入宿舍。

  12、严禁在宿舍内做作业,尤其是熄灯后不准再看书做作业。

  13、宿舍内如有舍员没有及时回到宿舍,对于情况不明者要及时报告管理师傅或当日值班人员。

  14、夜间有特殊情况的,一定要及时与生活老师商量或报告给当天的行政值日老师,请求支持。

  15、不在宿舍玩不安全甚至带有危险性的动作或游戏。

  二、卫生习惯好。

  1、注意个人卫生,按时洗漱,勤晒被褥。

  2、经常开窗,保持空气新鲜,值日生负责当天的门窗关闭工作和卫生工作(包括走廊)。

  3、保持室内整洁,被子叠方正,床单扯平,杂物安放有序,床围经常清洗,天天拖地,保持地面整洁,面盆排齐,毛巾、杯子放整齐,牙膏牙刷排向同方向,鞋子、杯子、热水瓶、桶、衣叉、卫生工具等放在指定位置排齐。

  4、阳台整洁,不得将洗衣、洗脚水倒在阳台上。

  5、不随地吐痰,不得将瓜皮果壳随手乱扔,要放进垃圾袋,禁止在宿舍内吃瓜子。

  6、要注意周围的环境卫生,不能将瓜皮果壳方便袋等扔向窗外、空调架内、花坛内等。

  7、衣柜要自我上锁保管,钥匙要拨掉,保持柜内整洁。

  8、在每周星期天下午自觉大扫除一次。

  三、团结协作好。

  1、生活上互相关心,注意精神文明。

  2、宿舍内不吵闹喧哗,不看内容不健康的书,不玩扑克,不抽烟、不酗酒,不搞不健康活动。

  3、发现同学有病,应随时报告宿舍管理员、班主任或送医务室。

  4、同学间不攀比,不追求生活上的享受。

  5、不准打架、闹事,否则学校将严肃处理。

  四、爱护公物好。

  1、爱护宿舍内一切公物,如有损坏照价赔偿。

  2、宿舍内外墙面、天花板、窗台、门上门框、柜门等要无脚印、污迹,无蜘蛛网,不能有任何破坏现象,不得在墙上私自粘贴任何图片。

  3、大小便后一律使用软质卫生纸,并放在纸篓,严禁将杂物放入蹲坑内,以免管道堵塞。

  五、节约能源好。

  1、注意安全,不得使用交流电源插座。

  2、节约用水、用电,不开无人灯,不开无人扇,不开长流水,如遇暂时停水,应随时关上水龙头。

  3、节约粮食(包括自带水果、糕点等)。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寄宿生需知    下一篇:文明住宿生评选条件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