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宿舍内务细则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22-11-01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纪律方面:

  1、遵守学校的作息制度,按时起床、就寝。起床后立即整理好床铺,晚自习结束后抓紧时间作好就寝准备,熄灯铃响后立即休息,不准讲话、谈话,不准吃零食。

  2、不准长时间占用宿舍电话,严禁宿舍与宿舍通电话,一经发现,严肃处理。

  3、未经学校同意,不得擅自回家、调换床位,不准两人同床,不准乱窜宿舍。

  4、寄宿生按编床就寝,不得留宿他人。

  5、不得携带易燃或危险品进入宿舍。

  6、不准将饭菜带入宿舍。

  7、上课期间,不准回宿舍。如有特殊情况,由班主任签字并在舍管员处登记后,方可由管理员陪同进入宿舍。

  二、卫生习惯

  8、注意个人卫生,按时洗漱,勤换衣服。

  9、经常开窗,保持空气新鲜。值日生负责当天的门窗关闭工作和卫生工作,包括走廊。

  10、宿舍内墙面、地面、洗面池保持整洁、无积水、无纸屑、果壳等杂物。

  11、室内一切物品排放整齐(包括面巾、脸盆、鞋子、杯子、热水瓶、牙刷),放在统一规定的位置上,不得乱放。

  12、每周寝室大扫除一次。

  三、团结协作

  13、生活上互相关心照顾,注意精神文明。

  14、宿舍内不吵闹、不喧哗、不搞不健康的活动,不看不健康的书籍,不玩扑克、不抽烟、不酗酒。

  15、发现同学生病,应及时报告宿舍管理员、班主任或送医务室。

  16、同学间不攀比,不追求生活的享受。

  17、同学间不得打架闹事,否则学校将严肃处理。

  18、爱护宿舍内一切公物,如有损坏,照价赔偿。

  19、宿舍内外墙面、窗台、门框无脚印、污迹,不得在墙上张贴图片。

  20、大小便后一律使用软质卫生纸并放入纸篓,严禁将杂物放入蹲坑内,以免管道堵塞。

  四、节约能源

  21、注意安全,不得使用交流电源插座。

  22、节约水电,如遇暂时停水,应随时关水龙头。

  23、节约粮食(包括自带水果、糕点等)。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文明住宿生评选条件    下一篇:宿舍岗位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