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教学仪器损坏、丢失赔偿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学生损坏丢失仪器的处理办法:
  1.凡属实验中正常损耗或由仪器本身原因造成的损失,由任课教师证明填写登记表报损即可。
  2.实验中因学生违反操作规程或因操作疏忽而造成的仪器损坏,应由任课教师对学生进行教育或酌情部分赔偿,并填写登记表。
  3.实验过程中因不遵守纪律如打闹或故意损坏仪器的,由任课教师提出批评并填写登记表,照价赔偿,情节严重的给予行政处分。
  4.实验结束后,私自将仪器或器材带出实验室的,一经查出,追回仪器,视情节轻重经予批评或处分。
  二、教师损坏丢失仪器的处理办法:
  1。教学中正常损耗只填写登记表。
  2。因教师不了解仪器使用方法而造成的损坏,应对教师提出批评,并培训其正确使用方法。
  3.教师借用仪器未经批准用于非教学活动,或转借他人而造成丢失或损坏的,应填写登记表并照价赔偿。
  4.实验员因保管不善而造成损坏或丢失的,视情节轻重,给予批评教育或部分赔偿,严重失职造成严重损失的要给予行政处分。
  5.实验员违反借用制度,私自外借而造成损坏或丢失的、由实验员和使用人各赔偿50%。实验员不准把仪器设备或工具私自带出实验室。
  三、校外单位借用仪器设备损坏丢失的,由外借单位负责修理或照价赔偿。
  四、实验室应有专用的仪器损坏丢失登记册,内容包括在仪器名称、数量、损坏、丢失原因及处理意见。赔偿费代于10元的,由实验员提出处理意见,10~30元的主和主任提出处理意见,30元以上的由主管校长提出处理意见。
  五、因防盗设备不齐全造成仪器丢失的,由校长负责,并由上级主管部门提出处理意见。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教学仪器维修和保养制度    下一篇:教学奖推荐办法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