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班班通教室管理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7-02-07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班班通”所属设备都是贵重仪器,全部移交各班班主任签字保管。

  二、“班班通”的所有设备未经学校领导批准,不得借出为他人使用。

  三、放学后,班主任老师应检查班中的电视机、计算机、展示台是否已关机,最后切断插座电源。

  四、做好电视机屏幕,计算机显示器,展示台及多媒体讲台的保洁工作。

  五、班班通教室是学校进行多媒体辅助教学和教学研究活动的重要设施和场所,须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不得用作发表或传播反动的、不健康的信息。

  六、本室设施为国家财产,使用人员必须予以爱护。教师须经培训掌握使用技术并备有课程电子教案后使用本设施。教师不得允许学生使用多媒体设施。

  七、班班通教室使用尤须注意用电安全。严禁学生随意开关总电源、计算机、投影仪等设备。使用结束后须关闭总电源和教室门窗。

  八、使用班班通教室须规范操作,课前检查设备的完好情况,发现问题及时向管理员反映,使用中开关不过于频繁,间隔时间不过短,投影仪关机超过三分钟后才切断总电源,以保证教学正常进行和设备完好。

  九、因严重违反操作规程造成设备损坏的,当事人须承担相应的经济赔偿责任,管理员有权按教学事故报学校相关部门处理。

  十、教师在班班通教室上课,须经管理人员同意后安装软件,在使用结束后做好使用记录,检查所有的设备情况,按照操作程序关闭投影仪电源三分钟后,切断控制柜电源并锁好所有的控制柜门。

  十一、学校须安排专人进行管理、维护本教室,定期检查设备使用情况,确保本室整洁卫生、安全有序。

  十二、电脑密码应严格保密,不得向任何学生泄漏,如出现学生私开电脑并导致系统瘫痪、硬件损坏等后果,经学校查实后,对相关责任人进行相应处罚。

  十三、本制度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中学教研组长工作职责    下一篇:学生宿舍管理人员职责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