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宿舍查房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22-11-01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实现宿舍规范化管理,规范学生的内务行为,发挥宿舍环境育人的作用,特制定本规定:

  一、管理人员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对学生宿舍进行检查。

  二、查房前先敲门,确定宿舍无人后,再用钥匙打开宿舍门。

  三、按照查房考核标准,对宿舍进行评比打分,并将评分结果及时公布。

  四、管理值班人员进入宿舍,不准随便挪动或拿学生的物品。

  五、对宿舍内有违规现象需要及时处理的,对学生说明原因(宿舍无人的留注留言条说明原因),并在查房记录上做好记录。

  六、查房完毕,需认真填写各类台帐,并将结果及时上报管理处,由管理主任向政教处、总务处汇报情况。

  七、晚查房:

  1、宿舍管理员就在熄灯后对全体学生就寝情况进行检查,督促学生遵守宿舍纪律。

  2、查房前先敲门,礼貌地进入学生房间。

  3、对不回宿舍就寝的学生登记,第二天早晨立即上报政教处和总务处。

  4、每晚对所有房间进行检查,发现无故不在校住宿的学生应及时上报校值班老师或总务处主任,并作好记录。

  5、根据检查情况,参照宿舍管理规定,对学生进行扣分。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宿舍岗位制度    下一篇:行政仓库保管员工作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