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班级工作考核细则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22-11-1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考核项目 分值 具 体 要 求
1 班级目标 5 班级有远近目标,目标切合实际,有激励作用(等级5、3、2)
2 班干部队伍 5 班干部民主产生,班干部会议每月不得少于一次,并做好记录(等级5、3、2)
3 班级制度 5 班内各项工作有专人负责,各项制度完善(等级5、3、2)
4 班风 10 重视班际舆论建设,班内讲正气风尚浓,学习积极性高,学生和睦相处,各项活动积极参加(等级10、8、6、4、2)
5 班会 10 班会课一学期不少于12次,并有记录(等级10、8、6、4、2)
6 主题班会 10 主题班会一学期不少于2次,有活动过程记录(等级10、8、6、4、2)
7 集体活动 5 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并取得较好的成效(等级5、3、2)
8 期中期末成绩 30 班级总评在年级平均以上或成绩进步幅度较大满分,低于平均分酌情扣分(职高部可参考兄弟学校有关考试)(等级302010
9 教室卫生、课桌凳排放 10 包括教室卫生、清洁工具的安放、宿舍、包干区的卫生、大扫除等,要求是教室天天打扫,室内室外场地无纸屑、果壳、杂物,墙壁上、门窗上无脚印。(等级为30252015)(包干区分数根据常规检查得分转换)
10 包干区卫生 30
11 早读 5 包括早读纪律、课间纪律、中午自习纪律、夜自习纪律等。要求自习课认真作业,不得走下座位大声喧哗,课后不得在教室内、外追逐打闹。在校内不得骑自行车。(等级5、3、2)
12 课间 5
13 自习 5
14 课间操 10 指每天两次班主任是否到场,学生参加广播操是否全部到场,班主任、学生全部到场为“优秀”,偶有缺席为“良好”,班主任、学生出勤较差的为“一般”。(等级10、8、6、4、2)
15 眼保健操 10 指一天两次的眼保健操,班主任平时要教育督促全班学生自觉听广播口令做操。(等级10、8、6、4、2)
16 自行车停放 5 有专人负责,每天排放整齐(等级5、3、2)
17 黑板报 10 重视舆论宣传,每两周出一期黑板报,有主题、刊头、期数、出版人等内容,书写清楚。(等级10、8、6、4、2)
18 对外宣传 10 积极向校园广播站投稿,每周不少于2篇。在校外电台、报刊发表的每篇加2分。(等级10、8、6、4、2)
19 校会 10 开校会(含升旗仪式)时组织纪律好(等级10、8、6、4、2)
20 班主任会议 5 准时参加,作好记录(等级5、3、2)
21 其它学生集会 5 班主任能按时到场组织,学生认真听讲(等级5、3、2)
22 课外活动 5 积极开展课外活动,有活动记录,有成果(等级5、3、2)
23 爱护公物 5 爱护公物,各项财产有专人保管,有损坏及时赔偿或及时报修(若不报修,则酌情扣分),节约水电。(等级5、3、2)
24 偶发事件 5 无打架斗殴、集体闹事、考试作弊等重大违纪现象(等级5、3、2)
25 体锻达标 5 体锻达标率高于年级平均水平,低于平均分酌情扣分。(等级5、3、2)
26 兴趣小组 5 学生积极参加各类兴趣小组活动,注重全面发展(等级5、3、2)
27 学校工作 10 认真完成学校布置的各项工作(等级10、8、6、4、2)
28 收费 5 配合总务处做好每学期的杂费、代办费及蒸饭费收缴工作等,及时收缴,落实规定指标数。(等级5、3、2)
29 材料上报 10 按时上报有关材料(等级10、8、6、4、2)
30 计划总结 5 工作有计划,有总结,按时认真填写班主任手册(等级5、3、2)
31 热爱学生 5 不体罚学生,关心全体学生成长,做好差生转变工作。(等级5、3、2)
32 家访工作 10 一学期家访人数不低于全班的三分之一,一学年达100%(等级10、8、6、4、2)
33 教育科研 5 经常学习教育理论,每年写论文一篇。获奖的按等级加分
34 学额巩固 5 学额巩固率达100%。(等级5、3、2)
35 荣誉成果   在学校各项集体活动中获奖,按获奖等次计算分值。获国家级20分,省级16分,市级12分,区级8分,乡镇、校级5分。鼓励奖加3分。学生获奖雷同。
36 其它活动    
    280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中学环境卫生工作要求    下一篇:中学管理岗位责任制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