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小学党风廉政建设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8-12-0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以党的十八大精神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贯彻中纪委六次全会、全国两会精神以及市纪委和市教育局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要求精神,结合学校改革发展实际和本年度学校工作要点,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抓好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不断提高党员干部和教职工廉洁从政,廉洁从教的自觉性。

  一、加强党性党风党纪教育

  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风廉政建设理论以及反腐倡廉专题内容,对照《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校领导班子每学期安排一次专题学习。继续抓好每学期一至二次的学校中心组学习会和每月一次的党员学习活动,学习内容包括党的十八届二中全会精神、中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等中央领导同志近期重要指示以及上级纪委和有关部门文件、党和国家关于反腐倡廉的政策和法规、先进人物事迹和反面人物材料,通过学习,夯实防腐倡廉的思想基础。要结合“创先争优”活动,继续开展“与责任奉献同行”的党员师德建设活动,组织党员教师认真学习师德规范以及相关论述,对党员干部和全体教职工开展经常性的党风党纪性和师德师风教育,坚持学生为本,规范教学行为,注重为人师表,增强日常工作和责任感和服务意识,增强廉洁从政、廉洁从教的自觉性。

  二、进一步落实和完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

  贯彻落实上级党委《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意见》,加强监督检查,及时掌握情况,发现问题,督促整改。

  三、认真落实领导干部廉政自律的各项规定

  严禁以职务之便推销产品,报销发票,在公务活动中接受单位或个人的礼金。

  四、推动政务、校务公开的深入

  严格按规定进行公务活动,做到程序公开,结果公开。凡社会、师生关注的热点事项都要列入公开内容,做到及时如实向师生、社会公布,自觉接受社会、群众的公开监督。

  五、积极开展行风建设活动

  坚决贯彻落实“教师十不准”,加强优质服务,树立学校良好形象。

  六、积极推进民主化管理

  充分发挥教代会、工会职能,做到校长负责,教代会、工会监督,重大事件交教代会集体讨论通过。

  七、依法治教,依法治校

  严格按照《教师法》、《教育法》、《义务教育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办事。

  八、以身作则,率先垂范。

  党员干部要做教师的榜样,自觉推进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努力提高办学水平。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教师文明上网规范要求    下一篇:笔记本电脑使用管理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