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校寄宿生管理办法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22-11-21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了进一步提高学校管理水平,使全体寄宿生养成良好的人格品质及学习、生活习惯,做到遵章守纪, 生活有序,行为规范,特制定本条例:

  一、寄宿生必须严格按照学校规定的宿舍及床位住宿,不能擅自调换。

  二、寄宿生日常管理实行舍长负责制。各舍舍长应负责生活卫生物品的领取与保管、内务卫生值日的安排与检查,监督宿舍公共纪律与常规的遵守执行,并随时向班主任及舍务管理人员汇报有关情况。

  三、严格请假纪律。因病、因事需中途离校者,应写好请假条,经班主任批准并报宿舍门卫备案后方可离校。

  四、凡上课时间(含自习、夜自修、体育活动等)严禁入舍,因病、因事入舍,需持班主任批条或征得舍务管理员同意方可入内。任何时候严禁翻越铁门、围栏等进入舍区。

  五、严肃就寝纪律。起床、锻炼等作息时间,严格依照学校有关规定;平时在舍内严禁起哄打闹;熄灯后严禁在舍外游荡、讲话嘻笑、吃零食、洗衣等;严禁在舍内打手电看书。

  六、尊重师长的劳动,服从舍务人员的管理。

  七、宿舍内务卫生要求,严格按内务卫生工作条例执行。

  八、保持宿舍全天整洁,严禁在舍内任何地方乱涂乱贴。任何时间在宿舍区内部都不允许随手乱抛杂物等。各舍可据本舍实际作一定的健康和谐的文化布置。

  九、严禁在宿舍内酬酒、吸烟、打牌、下棋等,严禁听不健康音乐,看武打言情等不健康书籍。

  十、注意安全,严禁在舍内使用火油炉,点蜡烛;严禁私接电源,使用电炉、电热毯、热得快、电吹风等家用电器。

  十一、及时关锁好门窗及个人衣柜,保管好个人物品、钱币,按规定停放好自行车并上锁。

  十二、同学亲友来访必须先到宿舍门卫登记,同意后方可入内。严禁私自留客和私自在外借宿。

  十三、爱护公物、妥善保管。使用公用设施及公用器具,损坏者照价赔偿,有意破坏者,给予必要的校纪处分。

  十四、节约水电,做到人走灯熄水关。

  十五、严肃就餐纪律。一律在食堂用餐,严禁将剩饭、剩菜及果皮等有关杂物倒入厕所、洗手池中。

  十六、所洗衣服要拧干后凉晒在阳台上。

  十七、按时认真做好卫生值日工作,包括舍内物品排放、地面、门窗、阳台、走廊拖察、卫生间冲洗、轮值公共区打扫等,垃圾及时倒入垃圾箱。

  十八、同学间团结互助、相互尊重与关心。

  十九、寄宿生在校期间如需上街购物,外出看病需持班主任批条交门卫备案同意后方可出校门,并及时回校。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寄宿生内务工作要求    下一篇:医务室药品管理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