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物理实验操作规程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6-03-02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学生进入实验室要保持安静,按规定位置就座。未经教师同意,不要乱动仪器。

  二、实验前,学生应认真预习实验册及课本有关内容,充分了解实验目的,内容和方法,并事先检查实验器材、药品是否齐全、完好。学生必须在熟悉实验内容和准备工作就绪后再开始做实验。

  三、实验时,必须听从实验教师的指导,做到操作正确,步骤科学。要严肃认真,一丝不苟,切忌草率从事。

  四、在实验过程中,如遇到困难,应及时请老师协助解决。

  五、爱护仪器、设备、材料,一切仪器、材料未经实验教师同意不得带出实验室。认真做好当堂规定的实验,不得擅自挪用其它组内的仪器、材料。

  六、必须认真独立地分析实验结果,据实填写实验报告。

  七、实验结束后,必须认真清理实验器材,摆放整齐,搞好清洁卫生,关好水源、电源,放好桌椅,经实验教师验收后,方能离开实验室。

  八、如遇意外事故,应沉着、镇静,及时报告教师,妥善处理。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物理器材室实验室管理员岗位职责    下一篇:化学实验室管理员职责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