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班班通使用及管理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5-11-0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了加强对学校“班班通”设备的使用与管理,确保设备的正常运行,保证教师教学工作和学生学习的更好开展,特制定本规章制度,望能遵守执行。

  一、成立设备管理维护组织机构,派专职人员管理(乔越楠)。

  二、“班班通”作为学校正常教学的辅助设备,未经允许请勿私自用于其它与教学无关的活动;教室的电脑讲台、投影仪的位置请勿随意变动。

  三、特别注意避免系统受到外力的撞击,保持电脑外壳及屏幕表面的完好。

  四、教师加强对学生爱护公物的教育,学生不得私自使用各类设备,特别是不能随意开关投影仪、电脑。

  五、教师能用正确的操作方式使用“班班通”设备,发现故障及时向专职管理人员报修,确保正常使用。

  六、任课教师必须按照操作规程使用“班班通”所有设备。

  七、保持各设备的清洁,请勿在讲台上乱涂乱写,避免用湿抹布直接擦洗讲台,以免电器短路。

  八、请勿在计算机上安装与教学无关的软件,更不能随意更改计算机设置;无线麦克频道已固定,请勿随意更改无线麦克频道设置。

  九、班主任落实专人保管投影仪遥控器和讲台钥匙。

  十、教师使用“班班通”设备时注意用电安全;使用完毕必须及时关闭各类教学设备,班主任负责落实关闭总开关。

  十一、“班班通”的所有设施未经学校领导许可,任何人不得私自带出教室。

  十二、学校将派专人不定期对各班的使用情况进行抽查,抽查的结果将纳入教师考核中。

  十三、总务处定期对“班班通”设备进行维护保养,完善管理机制。

  十四、“班班通”设备故障报修后,如发现是自然损坏,将予以及时修理;如是人为损坏,将追究其责任人。

  十五、总务处负责在设备各个按钮处粘贴流程操作的相关提示以及警示符号,配合教师规范使用。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在教室内外活动应怎样注意安全    下一篇:读书活动考核细则及奖励办法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