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教师工作规范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22-11-22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教师工作规范

  教师的根本任务是教书育人,教师要热爱人民的教育事业,努力学习,不断地提高政治文化业务水平。

  一、努力学习

  1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努力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学习时事政治、党的方针政策不断提高政治思想理论水平。

  2 、努力学习教育学、心理学和现代教育思想。端正教育思想,转变教育观念。

  3 、努力学习文化专业知识,认真学习教学大纲,深入研究教材,不断更新知识结构,提高自己的业务素质。

  4 、遵循教学规律,勇于探索,不断积累教学经验,努力形成独特的教学风格。

  二、认真教学 ;

  1 、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抓牢“双基”培养能力作为教学的指导思想,正确处理“主导”和“主体”关系,不断提高课堂 45 分钟的教学质量。

  2 、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做到认真备课,认真上课,认真批改作业,认真辅导,认真考查、考核,认真进行教学研究。做到关键在课堂,功夫在课外。

  3 、吃透教材、大纲和学基实际,明确教材的结构体系、重点、难点和关键,精心设计教案,积极进行教学改革,不断改进教学方法。积极采用现代化的教学手段,充分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不断提高课堂教学效果。

  4 、讲课的基本要求是:目的明确,讲授正确,重点突出,组织严密,语言生动(要求科学性、针对性、启发性、趣味性),要充分发挥学生的主体作用。

  5 、切实有效地把握好其他各个教学环节。课外作业量要适当,作业和考试(考查)要讲究实效,要努力指导学生改进学习方法,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减轻学生的负担。

  6 、要面向全体学生。因材施教,承认差别,分类指导。重视小年龄的早期智力开发。积极组织学生学科竞赛辅导。加强补差工作。加强对学生“ 第二渠道”活动的指导。

  7 、注意积累资料,不断总结经验。

  三、积极工作

  l 、忠于教育事业,热爱学校,做好本职工作。

  2 、树堂主人翁思想,主动为学校工作献计献策,为集体作贡献,维护学校荣誉。

  四、爱护学生

  1 、爱护学生是教好学生、培养学生成才的前提,必须对全体学生负责,关心学生的思想、学习、身体健康等方面的发展。

  2 、对学生既严格要求又耐心引导,要做好后进生的转化工作,促进学生的健康成长。

  3 、对学生严禁体罚与变相体罚,禁止对学生讽刺、挖苦或侮辱学生的人格。

  4 、注意教学卫生。培养学生坐、立、看书、写字的良好习惯。要注意用眼卫生,督促学生做好眼保健操。

  五、以身作则

  l 、要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思想上要求上进,业务上精益求精。

  2 、踏实工作,奉公廉洁,作风正派。

  3 、衣着大方,仪表端正,文明礼貌。

  为人师表,讲究社会公德,遵纪守法,道德高尚。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关于学生成绩评定问题    下一篇:关于贯彻实施《学科教学常规》的工作意见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