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校食堂烹调加工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8-06-03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1、  操作人员更衣、洗手后,方可进入操作间进行加工,防止二次污染。

  2、  加工前认真验收加工原料是否符合质量,严禁加工不合格原料。

  3、  待加工原料进行清洗后,分类存放,按存放时间进行先后加工,防止交叉污染。

  4、  加工植物类原料,应根据菜品及烹调的具体来定。对蔬菜原料进行捡摘剥削等加工处理;对容易去皮氧化的蔬菜要及时浸入水中,沥干水分,存于相应盛器内。

  5、  水产品和肉类产品加工应除尽污秽杂质,按用途进行原料加工,加工后严禁落地存放。冷冻食品应解冻后进行粗加工,加工时避免损伤鲜活水产品肉质。

  6、  活禽类加工应防血完全、腿毛干净、取内脏彻底;肉禽类清洗后无血、无毛,鱼类清洗后无鳞、鳃内脏,保持清洁卫生,不同原材料进行分开加工,防止污染。

  7、  配备有盖的污物桶、潲水桶,每日工作后垃圾日产日清,污物桶、潲水桶存放点随时保持干净整洁,定期进行消毒杀菌。

  8、  烹制前,必须对烹制材料进行检查,严禁烹制变质产品及不符合卫生要求的食品及原料。

  9、  熟食品应存放在专用的经过消毒的用具、餐具中。

  10、           剩余熟食品放入熟食箱存放,存放超过四小时的熟食品,回锅后应彻底加热煮透方可供应。

  11、工作结束后,调料加盖,调料瓶、炊具、工具、用具、灶上、灶下、台面清洁整理干净,地面清扫拖净。

  12、厨房管理人员下班时,应检查各功能区域的卫生状况,并做好记录。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校食品发放监食制度    下一篇:学校食堂索证索票验收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