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校“先进班级”评比细则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8-05-18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先进班级”评比办法:

  每周一次得分评比,每月一次周累计评比,每学期一次月累计评比;实行100分制,得分在60分(含60分)以上者为合格,60分以下为不合格;每周、月、期末按得分从高分往低分最多取五名为“先进班级”(评比中凡有一次不合格者不能参评期“先进班级”)每周、月评比结果实行班级授牌,每学期评比结果实行对班级学生奖励,每周一升旗和教师例会时授牌,公布上周结果。

  二、实施细则:

  ㈠安全、纪律:(30分;)

  1、一周内无扣分的,给该班加记2分。

  2、不使用文明礼貌用语,讲粗痞话、追赶打闹、围观尾随一人一次扣1分。

  3、集会集合时动作不迅速,队伍不整齐,纪律不好一次扣2分。

  4、踩花台、爬树、摘花一人次扣1分,翻围墙或组织爬危险的地方一次扣2分,出事追究班主任责任。

  5、进游戏厅玩电游,发现一人次扣2分。

  6、学生吸烟、喝酒、斗殴、带不三不四的人进校园,一经查实,一人次扣2分。

  7、在校园外做危险事情,如下河洗澡、公路上追赶打闹、钻山洞等,一人次扣5分。

  8、放学未走路队,中途随便散队,一次扣2分。

  9、在校园内外偷盗、抢钱、做坏事等有损学校名誉的,一次扣5分。

  10、损坏公物,照价赔偿,并扣2分。

  11、寝室纪律不按时作息,不遵守寝室公约的一人次扣1分,严重者扣2--5分。

  ㈡、饮食、环境卫生:(20分;)

  1、一周内无扣分给该班加记2分。

  2、在校园内乱扔果皮纸屑、不按规定乱倒垃圾、墙壁上乱涂乱画、乱吐乱倒一人次扣1分。

  3、清洁区、教室(每天上午9:00前一小扫,周五一大扫)不保持清洁的,放学后清扫工具摆放杂乱无章、不干净,一次扣2-4分。(卫生每天不定时检查一次)

  4、上课及课间十分钟随便买吃零食,一人次扣1分。

  5、寝室卫生到班到人,每发现一次扣寝室值日生所在班级分1分。

  ㈢出勤、学习:(25分;)

  1、一周无扣分给该班加记2分。

  2、迟到、早退一人次扣0.5分,请假(病、事假)一人次扣0.5分,旷课一人次扣2分。

  3、课桌椅摆放不整齐一次扣1分。

  4、上课不按时,是本人原因,一人次扣1分。

  5、早晨到校后,无特殊情况,不得到教室外逗留,发现后一人次扣1分。

  6、上课积极主动,学习风气浓,有良好的学习习惯和学习常规的班级每周加记1分。

  7、积极参加学校及上级教育部门举行的各种竞赛活动(加1--4分),按获奖者等次(第一、二名为一等奖;第三、四、五名为二等奖;第六、七、八、九、十名为三等奖)给所在班级加记1分、0.5分、0.2分。

  8、值日生迟到、早退、缺席一人次扣该班1分。

  9、教学室布置每期一次、黑板报每期二次,按等次(得分前一、二、三名为一等;四到八名为二等;九到末名为三等)分别加10、7、4分,不合要求扣5分,并限时返工。

  ㈣、标志佩带、好人好事、广播稿、个人卫生:

  (25分;)

  1、无扣分班级每周加2分。

  2、好人好事正面影响较大的给该班加0.5--2分。

  3、拾金不昧(价值10元以下)每次加0.2分;(价值10元以上)每次加记5分封顶。

  4、学生在校穿戴不整洁、少先队员红领巾未佩带一人次扣0.2分。

  5、四、五、六年级交广播稿每天不少于2篇,少一篇扣0.5分,播出一篇加0.5分。

  附  班级津贴发放办法:

  一:每月按分比值发放。

  即:应得金额(每生 元)x月班级得分/100=实得金额

  学期综合得分前五名:分别奖 元、 元、 元、 元。

  二:有阻碍其他班级评比的言、行,该班一次扣5分,周先进班级每次加3分。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校厨房管理制度    下一篇:组织公开课、教学经验交流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