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作业公示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22-11-29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积极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文件精神,根据教育部、省教育厅、常州市教育局、新北区教体局对中小学生“五项管理”中作业的相关要求,特制定本校作业公示制度。

  一、公示时间

  每天下午课后服务开始前,由任课教师公示学生当天家庭作业,以接受学校和学生家长的监督。

  二、公示位置

  学生家庭作业公示在本班黑板右下角,班主任再将其公布在各班班级微信群,学生每日及节假日的家庭作业应在教师下班前更新完毕。

  三、公示作业要求

  1、公示作业内容要表述清楚,语句简洁明了、通俗易懂。包括具体的年级、学科、作业所在的书本名称和页码。

  2、保证学生每天书面作业完成时间平均不超过90分钟。周末、寒暑假、法定节假日也要控制书面作业时间总量。班主任负责对班级各科作业统筹协调,对超负担的作业,班主任有责任进行调控。

  3、教师要面向全体学生,作业要立足课程目标,把握好重点和难点,紧扣教学进度和学习内容;设计分层作业,可分必做和选做两种;要减少机械重复性作业,控制知识巩固型练习题目,提倡布置探究性、实践性的家庭作业。

  4、课后服务教师要指导学生在校内基本完成书面作业,教师和家长要引导学生放学回家后完成剩余书面作业并从事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开展适宜的体育锻炼、阅读和文艺活动。

  5、不得使用手机布置作业,严禁给家长布置或变相布置作业。

  6、教导处每日巡查各班级作业布置情况,及时反馈,提炼作业设置亮点,学校定期召开作业管理经验分享会。

  7、每月以教研组为单位开展一次作业教学研究活动,加强作业常规检查与管理,引领和指导学校教师规范作业教学行为。

  8.为了促进家长与社会共同参与学校的减负工作,学校特公示监督举报校长室电话: 0519—83241022

  四、作业批改要求

  1、教师要对布置的学生作业全批全改,不得要求学生自批自改。

  2、作业批改要及时、认真。作业批语要有针对性、鼓励性、后发性。批改时要书写工整,评语文字要规范、端正、清楚、准确。

  3、凡做错的作业题均要求学生订正,订正后要认真批改、反馈。作业批改反馈要及时,批改时间一般不超过两天(作文一周以内)。

  4、对于学困生的作业,提倡当面批改,加强辅导。

  5、严禁要求家长批改作业。

  本制度使用范围包括学生的家庭作业和当堂作业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中学考试作弊处理办法    下一篇:中学社团课管理细则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