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公寓生活指南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8-11-19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1.注意自身安全  上下楼梯靠右行,不打闹,严防摔伤;不得触摸电器设备,以防触电;不带火柴、打火机进宿舍,严防火灾;倒开水时要小心,以免烫伤。不随便进他人宿舍,不带生人入宿舍,男生不得进入女生宿舍。

  2. 保持宿舍区清洁  叠好被褥,床上无杂物。整理好自己所有东西,不凌乱。不随地吐痰,不乱扔瓜皮、果壳。值日生认真打扫宿舍,保持室内地面干净、物品摆放有序。不向洗手间便池内乱扔杂物,严防堵塞。

  3. 保管好自己的物品  贵重物品需锁到柜子里,所带零花钱必须存入饭卡内,需用支取。不错拿别人的物品,如有遗失或损坏,由自己负责。发现问题及时向管理员汇报,尽快解决。

  4. 文明礼貌使用电话  学校不允许学生带手机。校园内备有磁卡电话。需用者,须持IP卡在规定时间内使用。使用时间一般为饭后、睡前;较忙时,打电话要谦让;通话时要使用礼貌用语;不影响他人休息;有人等待时自己通话时间不要太长。

  5. 起床后应干什么  起床铃响后,迅速穿好衣服,整理床铺,去洗漱间依序洗漱;注意节约用水,把水龙头开小一点;洗漱完毕,随手关水,并收齐自己的洗漱用品,放回到宿舍内指定的位置,按时离开宿舍,参加早锻炼。值日生在老师的指导下检查出操情况与宿舍卫生,记载、评比。

  6. 睡觉前该怎样  晚自习铃后,学生整理好书籍用具,有秩序地回宿舍。洗漱完毕,并在熄灯铃响后,按时休息睡觉。宿舍要保持安静,不违反规定。

  7. 与同学和睦相处  要文明谦让,相互间包容理解,爱护关心,提供方便,以心换心,共建温馨和谐的“家园”。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教职员工出勤考评细则    下一篇:多媒体教室使用注意事项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