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小学因病缺课监测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23-02-20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防止学生传染病爆发和食物中毒发生,及时掌握我校学生疾病发生情况,便于采取防治措施,建立因病缺课预警系统,特制订制度如下:

  1、参与监测工作的教师要有齐心协力高度的责任感,对上级负责、对学生生命安全负责。

  2、工作中负责性强,在分管的具体工作中克服困难,按要求完成任务。

  3、分管校长、校医要经常深入班级检查了解因病缺课的信息收集工作,发现问题予以批评、纠正。

  4、因病缺课检测人定期对班主任进行监测方法和技术进行培训。

  5、班主任对监测内容要详细了解,尤其在发现发热、皮疹、腹泻、呕吐、黄疸等疾病症状或疑似症状,要按时填写登记本并报检测人,有3人以上的要及时进行症状调整,及时上报区疾控中心。

  6、班主任在填写登记本中首先了解填写方法,各项目填写的人数、姓名、性别、因病缺课的症状,实事求是,数据真实可靠。

  7、填写时笔记认真工整、清洁。

  8、登记本要妥善保管,不得丢失,每周五中午12:00按时上交登记本到卫生室。

  9、期末考核本项工作是重要依据。

  10、任何一个环节出现问题要追究相关责任人。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小学因病缺课登记、追踪制度    下一篇:学生传染病病愈返校医学证明查验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