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校危险化学品储存室安全管理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23-02-27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1.学校应建立危险化学品专用储存室,储存室的设置不得与宿舍、食堂在同一建筑物内。储存室内要保持干燥,通风良好,隔热避光,杜绝任何明火。

  2.危险化学品储存室应由专人负责管理,并设置明显的安全警示标识。危险化学品的储存室应设置防盗窗、防盗门,防盗门应向疏散方向开启,并安装入侵报警、视频监控装置和消防设施设备。

  3.危险化学品应存放在危险品库或专用危险品橱柜内,实行双人双锁、专人管理。对危险化学品的领用,需专人审批,消耗随时登记,做到账物相符。使用后剩余的危化品的处置,需集中回收处理,不得随意丢弃和自行处置。

  4.危险化学品按规定分类存放,对于化学性质互相禁忌的危险化学品,应分开存放。易燃、易爆、剧毒、易制毒药品的存放应贴好标签,标明名称、浓度、存量、进货日期、有效期或配制日期。

  5.危险化学品储存柜应设置通向室外的通风装置。腐蚀性化学品柜应设置防遗撒托盘,柜体应防腐蚀。存放易制爆危险化学品储存场所,应当安装必要的治安防范设施,张贴治安防范标识,防止盗抢或丢失。实验室使用的气瓶应按有关规定妥善保管。

  6.学校应定期对危险化学品进行清点,处置和检查,确保药品标签齐全,清晰,瓶体完整,并统计上报危险化学品品种、数量。过期废弃化学药品要按有关规定处理,严禁随意丢弃或自行处理。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实验室安全管理和防护制度    下一篇:校园一卡通管理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