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生到校、到班的有关管理规定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了强化学生放假来校时的安全工作,规范学生在校学习期间的上课到班纪律和学生因事请假回校纪律,特制订如下管理规定:
  一、学生请假
  1、上课期间,一般情况下学生不能请假离校,特殊情况(学生生病)下,由班主任带至保卫科办理手续(班主任在上课可电话告知校警办理手续,后补签手续)
  2、非上课期间学生因事可请假离校,学生离校时班主任必须带学生到保卫科办理请假手续。
  3、学生离校时按要求填写离校及到校时间,学生返校时没有按规定时间返校,保卫科留下学生询问,并通知班主任或请班主任到保卫科带走学生。
  4、星期六晚学生请假星期日返校,无特殊情况(生病)不能迟到,迟到的学生由保卫科告知班主任。
  二、学生月假返校
  1、任何学生都必须按学校收假时间及时返校。
  2、学生返校后,应在学校内处理学习及生活之事或进行体育活动,不能随意外出。若收假时间是上午到校,学生必须在12:00之前到校,超过到校时间到校,保卫科留下询问,并告知班主任。上午10:30以后校电动门关闭,学生不能离校。中午所有学生都必须按学校正常作息时间进行午休。
  三、学生到班纪律
  1、学生在校上课期间,无特殊情况(生病)都应在教室学习。白天上课、晚自习期间严禁在校园里闲荡或在电话室、理发店、校超市、教师房间等处逗留。
  2、学生在上体育课期间,要按照体育教师指定区域活动,不能在其它地方闲荡。
  3、保卫科校警在校内巡逻时,发现有学生无故在外逗留,带至保卫科调查并告知班主任。
  4、对无故不上课而在校内闲荡的学生,保卫科作好记录,政教处对违纪学生作班级违纪处理,扣班级管理量化分数。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对考试违纪舞弊学生的处罚规定    下一篇:学生违纪处分暂行条例
推荐资讯